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语录1:没有大量广泛的阅读,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投资者

巴菲特说:没有大量广泛的阅读,你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投资者。


?


点评:广泛的阅读伴随着巴菲特的一生,除了他天才般的头脑之外,知识的积累至关重要。那么该如何阅读呢?根据巴菲特在不同场合关于阅读的评述,总结如下:


?


1、阅读的重要性:巴菲特说,我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态度与我看待冰山一样,因为大量有用的信息隐藏在水面以下。因此,只要勤加阅读远胜于打听内幕。真正的内幕都隐藏在公开披露的信息中。


?


2、必须知道阅读什么:这点与你关注什么至关重要,阅读你重点关注企业的所有文章,按照顺序应该是该企业的财务报告和公告,竞争对手的财务报告与公告,关于该企业以及所处行业的评论文章。由于人的精力有限,因此,你所关注的事情是有一定范围的,这就是能力圈。


?


3、阅读的渠道:上市公司的公开披露,报纸,杂志。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都是公开的,但是杂志和报纸就需要找到出处。巴菲特经常是第一个进入图书馆,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可见,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图书馆要成为你经常光顾的场所。


?


4、应该阅读什么书籍:你要在投资领域有所成就不需要高深的理论,什么β值、有效市场理论都没有用,只要懂得两点(1)如何给企业定价(2)如何理解市场波动。因此,与之有关的书籍应该是阅读重点。基本的财务知识要具备,然后就是一定要理解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这个不复杂,只要稍用点功夫就能明白),接下来就是对企业商业模式的理解、护城河的分析等,另外,心理方面的书要看一些。


?


5、最后就是勤奋了:一天用多少时间来阅读,用多少时间来看盘,用多少时间去发呆,就看自己了。其实,任何人的成功都与勤奋是分不开的。天才的头脑如果没有勤奋不会取得巨大成就。我们没有巴菲特的天才头脑,勤奋度也远不如他,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