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大涨奠定节后再上一台阶基础!


周三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92%,深市几大指数涨幅也相差无几。酿酒、食品、两桶油、保险和银行等板块领涨,电力、有色和地产等表现较弱,题材仅超跌、股权转让和物流概念稍有板块效应,知识产权、军工、区块链、软件和大基建概念趋弱。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3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31个,涨停被砸个股17个,跌停板6个且均为闪崩个股,跌幅3%以上个股缩减至24个。


市场再度大涨,但呈现的是冲高回落走势。几大指数看似涨幅都差不多,引领市场的实则是上证50,上涨50指数把3个月的跌幅几天就涨了回去,等于就是几十个股左右了市场,领涨的是权重和白马类蓝筹,午后带头回落的则是大金融等权重,说明权重涨多了后接力资金还是跟不上。权重和蓝筹再度大涨主要是受A股入富及MSCI考虑调高A股权重的利好刺激,两者其实都只是短线的心理利好,就算周四A股入富成功也要明年才真正入市,且能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就100多亿美元,而MSCI上调A股权重起码也得明年5月后。


大盘午后回落太多,说明上涨压力显现,也是涨多了的缘故,今早就还有可能遭受承压。消息面提振市场,那么今天的消息面也会影响市场,A股入富及美/联/储加息的消息都将兑现,前者是已经提前反映的利好兑现也就影响不大,除非是落空,后者则是市场还未反映的利空,一旦出现就会影响市场。指数已经反弹不少,节前最后两天再上攻空间有限,应该是震荡歇整的基调。其实,最近指数都不是重点,跟随指数炒股的话能赚的可能也只是小钱,指数的风险不大,个股风险则主要来源于追涨,午后回落那么多就是追高意愿不强的体现。短线而言,个股氛围有渐趋好转迹象,再考虑下假日效应会影响资金交投积极性,操作上就适合逢低适当参与,大范围出击的话最好是等待节后,权重不建议再去接力,主要看题材股,再去用题材股换权重股的话搞不好就两面挨打,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


另外,老金这两天有点事,直播暂停更新,这两天跟随潜伏的个股拿稳便是,期待节后大爆发。最后,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如果您觉得本博分析的不错,请将本博地址加入收藏(ctrl+D)欢迎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