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包行情到底该买哪个?(附股)


周一大盘探底回升上涨0.75%,深市几大指数均涨逾2%,权重仅茅台、券商和保险跑赢大盘,工程机械、石油、建材、银行和煤炭等趋弱。芯片、消费电子、华为等科技,特斯拉、锂电、无人驾驶等新能源汽车以及网红经济概念领涨题材,海南自贸、ST以及黄金概念趋弱。个股涨多跌少但依旧是两极分化走势,涨停板66个,其中一字板5个,涨停被砸个股14个;跌停板4个,大跌4%以上个股37个。


昨日市场再迎反包创新高的走势,主板权重只是在尾盘偷袭而带动大盘翘尾,全天候都是深强沪弱的格局。热点题材多点开花,大方向主要是围绕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网红经济概念则起到了情绪调节的作用,近期它的波澜曲折几乎就伴随着市场的涨跌起伏。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反复活跃的主题,但两大吸金题材联袂大涨利在当天弊在隔天,隔天的力度几乎不可能更强,只能是在混战中分化,一旦没有其他更突出的题材来维系盘面的话就会是个股大分化之势。尾盘券商脉冲就像是已经有资金为两大主流热点的混战提前做准备,但券商难涨出前期那样的赚钱效应来,反而可能干扰市场节奏。


关于后市,大盘小幅回踩就被拉起,主要是深市带动力太强,深市几大指数就像是个股一样沿着5日线走趋势。指数比预期的更强,红盘行情继续派送中,但曲折性加强是事实,盘中波动也更剧烈。短线宜轻指数重节奏精选个股而为,风险主要在高抛低吸的节奏反着来,随着近期几大强势热点已经联袂表现,周二个股分化在所难免,精选个股,耐心守候,属于你的春天总会到来!


附:当前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一、汽车产业链

特斯拉:模塑科技德联集团旭升股份均胜电子

锂电:丰元股份道氏技术湘潭电化德方纳米

汽配:日盈电子登云股份腾龙股份

无人驾驶:千方科技高德红外

ETC:金溢科技万集科技

充电桩:特锐德英维克

新能源车:北汽蓝谷

刀片电池:比亚迪

点评:歇整一天后就再起,体现出资金反复关注的主线题材地位,各个分支都在涨,相较于而言特斯拉和锂电更突出,无人驾驶概念在周末消息面刺激下局部强势。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后市仍可持续关注,实质性受益的品种涨势明显更突出,而纯概念炒作类个股则谨慎些。


二、网红经济:元隆雅图立昂技术天龙集团利欧股份星期六中广天择天创时尚

点评:近期是涨了跌,跌了涨的反复的节奏,因为新老龙头都还健在,就难言结束,但频繁的大起大落意味着里面的资金稳定性变差,有的是在来回折腾吸引资金接盘了,它的情绪波动关系着高位股的动向。


三、芯片:北方华创捷捷微电汇顶科技国科微闻泰科技至纯科技

点评:板块两市涨幅最突出,但涨停票并不多,缘由在涨幅居前的多是高价或中大盘个股,小票没跟上节奏,炒的是核心科技而非情绪投机。不少票是调整半个多月后两天就涨回去创新高,可谓慢跌急涨。其实近期芯片都是轮流来的节奏,前些天是半导体封装,这两天轮到了调整久了的核心芯片股,周一则有延伸到半导体设备及材料等大基金二期的方向,这个方向重在后发潜力,随着批量个股再创新高后侧重点在挖掘相对低位个股的轮动补涨潜力。


四、年报预增:永高股份永安行三川智慧环球印务硅宝科技

点评:近几天不时有年报业绩大涨而涨停的票,随着年报预告增多,板块氛围会渐浓,因业绩利好公告而涨的品种主要是短炒,质地特别突出的品种短炒再盘整后还可能走趋势。年报带来的是个股差异化,业绩地雷股会争相出现,基本面好的票表现会更突出。


如果您觉得本博分析的不错,请将本博地址加入收藏(ctrl D)欢迎点击《博客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