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最难的,也是最缺的功夫----长线[收藏学习贴]

一个自己收藏的帖子,拿出来再学习,希望能给大家些启示--------


成功的农夫绝不会在播种之后,每隔几分钟就把他们挖起来看看长的怎么样,他们会让谷物发芽,让他们生长。


人性的弱点——人的本性不是努力去扩大收益,而是努力去扩大获得收益的机会!!


        投资股票时我们应该将收益尽量扩大,而不是将获胜次数尽量扩大。比尔.埃克哈特总结道:“交易的成功率在统计绩效时是最不重要的,甚至可能是和绩效成反比。”杰夫·亚思,一个非常成功的交易者,论述同样的命题:“有一个基本观念对玩扑克和股权交易都适用,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赢多少手次,而是把获利尽量扩大。”


         “这里让我说一件事情:在华尔街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在赚了几百万美元,又亏了几百万美元之后,我想告诉你这一点:我的想法从来都没有替我赚过大钱,总是我坚持不动替我赚大钱,懂了吗?是我坚持不动!对市场判断正确丝毫不足为奇。你在多头市场里总是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多的人,在空头市场里也会找到很多一开始就做空的人。但他们没有从中赚到真正的钱。因为能够同时判断正确又坚持不动的人很罕见,我发现这是最难学习的一件事。但是股票做手只有切实了解这一点后,他才能够赚大钱。"摘自《股票做手回忆录》



解决的方法:制定规则,执行规则。好的公司一路持有不要管其他任何因素的干扰


           要成功首先要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心理控制、行为控制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做不到这一点,无人能帮你,其他部分做的再好都没用。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远比观察市场重要。
      知和行的问题。无知,无畏行;一知半解,难行;真知(跟市场尽量融为一体,以自己的视角读懂市场),易行。


         拿不住手中的股票,从市场的角度看,是对市场趋势的发展过程细节波动理解不深刻造成的。如果中间趋势的发展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那还有什么拿不牢的?在市场有利的时候,你必须学会习惯于获利,这是区别交易者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假设你的成本是8元,市场价格现在是80元,但是仍然低于其本身的价值,你是否会坚定的持有?很多的交易者在获利的时候惴惴不安,而亏损的时候却心安理得,这样如何能够长期稳定的获利?


         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对赔钱的恐慌常使人违背原则,具体表现是经常止损割肉,频繁交易。追求做得正确比老想着赚钱赔钱更重要!


          如果说短线交易者是艺术家,则长线交易者就是工程师。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充满兴奋和激情,而工程师进行工程却充满艰辛和挑战,因为工程需要长期努力,中途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长线交易更注重理性,而不是激情。长线交易理论上更适合广大投资者,因为他注重理性,但也正是因为他太理性和客观,就会失去每日交易的兴奋,形成一种孤独和更需要忍耐力的交易行为,有点象苦行僧,这种清苦让很多人重新加入到短线交易行列中去。


          长线交易追逐趋势,认为趋势是自己唯一的真正的朋友,是自己利润的来源,他不重视价格的日内波动,认为价格的日内波动几乎和自己没有关系,这也会让人觉得你麻木不仁,甚至象个傻子,他也不重视第二天行情会怎么走,他只重视趋势是否结束。长线交易者持仓的忍耐力绝非一般投资者所能理解,也非一般投资者所能承受。市场有一种误解,认为长线交易者之所以能够长期持仓是因为他能预测到市场的趋势和终点所以才能放心长期持有!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误解!其实长线交易者跟你一样不知道市场的未来走势,他只是遵守纪律跟踪趋势。


          守纪律长期持仓要忍受常人不好理解的痛苦,可以说长线获利就是漫长的市场折磨所换来的!


痛苦1: 市场的大幅波动可以轻松的吃掉原有持仓的大部分利润,最难以忍受的是这种回折往往还是你认为确实要发生的,也就是说你眼睁睁的看到利润回去,这就如有人在你有准备的情况下抢走你的钱一样,这种痛苦你理解吗?你能接受吗?


痛苦2: 长线交易者要放弃很多认为必然有把握的获利机会而换取长期利润。


痛苦3: 长线交易的机会较少,市场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震荡,震荡之中长线交易者有时一直在亏损,并且往往都是在持仓获利的情况下转为亏损的,这种折磨足以击跨任何人!这些情况说起来容易真做起来会超出你想象的难!


痛苦4: 长线交易最重要的是保持客观和遵守纪律,在很多情况下要放弃你自己鲜活的思想和判断,但结束一次成功的长线头寸却可以获取令人羡慕的回报,这也是长线之所以令人向往的原因。


           长线交易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亏小赢大,他不重视盈亏的次数比例,而重视盈亏的质量,这是他与短线交易的最本质区别!要做艺术家还是做工程师?要做长线还是做短线?这个选择应该不是很难。


           想在股票市场赚大钱,持有股票的本领要下苦功去学,不管你是否有水平研究指数,是否有水平选择股票,真正能使你赚到大钱的真功夫就是如何长久持股!


          成功必然来自于坚持正确的习惯方法和不断完善的性格修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