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以防御布局为主

周五大盘在船舶、央企改革、水利建设等主题投资机会复苏带动下,顺势冲过5100点压制并创出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上涨44.76点,收于5166.35点,深成指上涨208.58点,收于18098.3点,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同比出现小幅放量,两市合计共成交金额19650亿元。



对于后市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盘中震荡加剧,多空围绕5100点反复争夺,呈现价涨量缩小幅震荡盘升的态势(沪市价涨量增,深市价涨量缩),大盘偏离5周均线较远,继续处于超买状态,周MACD指标中的DIF指标跨越500关口,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有增无减,大盘重要压力位在5280点附近。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盘中窄幅震荡,并再创行情新高,5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4%,呈现价涨量增的态势,按量价关系看,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但MACD技术指标继续钝化,短线大盘若无量能继续释放,则难以持续走强。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有望盘中冲高,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连续顶背离迹象,短线大盘难走远,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有增无减。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再度冲高后,调整压力有增无减,阶段性调整走势非大盘再创新高而消失,反而大盘继续走高,后市调整动力愈足。



虽然大盘中长期上行趋势不变,但并代表不出现阶段性调整。我们认为,历史可以借鉴,自大盘牛市行情启动以来,每次大盘高位横盘后,出现一波调整走势概率远大于继续上涨概率,当下大盘在高位横盘运行,即便周末出台利好,也须谨慎盘久必跌,尤其在量能持续萎缩、技术指标钝化之际,利好只能改变节奏,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规律,下周大盘先扬后抑的概率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博友们切忌追高,注重资金安全性,继续以防御布局为主,逢低关注国企改革、医药、互联网 商贸、互联网 能源及底部形态较好低价股,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