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继续下跌-----证据:央行10日发行3月期央票10亿元

?2月9日讯 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于2月10日(周四)发行3月期央票10亿元,这是央票暂停发行近4周后的首次恢复发行。


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起息日为2011年2月11日,到期日为2011年5月13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量较上次降逾六成半,重返地量水平,表明央票在升息通道中需求难振,而其利率一二级市场严重倒挂,也势必推升明日三个月期央票发行收益率。


此前的1月中旬,央行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三个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续涨8个基点,至2.2588%。 中国银行 间债市央票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三个月期央票最新收益率为3.4870%,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逾120个基点。


此前三周,为了缓解春节前资金面高度紧张的局面,央行连续2周宣布暂停发行央票,并且在春节一周按惯例停发央票,其间,央行还对部分银行共启用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


央行通常在每周二、四进行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共有人民币790亿元的央票和回购协议到期,如果央行周四不安排任何回购协议,本周将向货币市场净投放资金人民币780亿元。


央行公告全文: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1年2月10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1年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



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2月11日,起息日为2011年2月11日,到期日为2011年5月13日。本期中央银行票据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特别提示,第五期中央银行票据缴款要素如下,收款人户名:中央银行票据(1101005),账号:23511005,支付行号:001100001509。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


二○一一年二月九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