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雷曼兄弟:7月CPI或降至6.7% 8月将回归5字头
雷曼兄弟昨日发布报告预测,受益于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我国CPI数据或从6月的7.1%下降到6.7%,如果8月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那么CPI数据很有可能跌落至6%以下——回归“5字头”,从而给政府留出更多理顺价格管制体系的空间。 

  雷曼兄弟中国区高级经济学家孙明春指出,6月的数据主要是受到了油价和电价上涨的推动,虽然在6月部分地区洪水发生后,外界对于7月是否会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表示担心,但幸运的是这种情况并未发生。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公布的日价格数据显示,农业产品价格在7月只有小幅上涨,而肉价还出现了下跌。此外,商务部公布的每周价格数据同样显示,食品价格整体出现了温和下降。 

  对此,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估计,7月CPI约在6.5%。他指出:得益于食品价格继续明显回落、翘尾影响大幅降低,7月同比CPI将在6月基础上继续回落,预计将在6.3-6.7%之间,其区间中值为6.5%。 

  鲁政委指出,在此情况下,货币信贷政策还不可能出现根本放松,但针对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和出口企业面临的问题,政策可能出现边际调整。具体而言,他指出准备金率上调频率将下降,利率工具使用将更加审慎,而汇率升值速度则趋缓,波动幅度可能扩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