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PI和CPI剪刀差继续倒挂 分析称CPI还将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3%,环比下降0.8%,比上半年CPI平均水平7.9%下降1.6%.而前日发布的7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指数同比上涨10.0%,PPI和CPI差距继续拉大,分析认为需求在走低,PPI冲高后将逐步放缓,下半年CPI还将下降。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认为,7月份CPI回落主要原因是受农产品价格和国际油价回落的影响。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4月份开始回落,至7月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和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预计,下半年CPI还将继续回落,“食品价格和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回落,从长远趋势看,下半年还将继续下跌。”孙立坚也表达了同样观点:“农产品、食品价格在回落,世界上也有这样的回落趋势;另外,CPI已经连续几个月回落,在计算参照基数上没有前几个月出现翘尾的现象,后续算的CPI增长指数也就会有明显的回落。”而7月CPI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增幅进一步下降,较2月份的23.3%回落9%左右,招商证券分析称这直接带动CPI下降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