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洗盘释放三大拉升信号

?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后再次小幅上冲,盘中酿酒、4G和稀土永磁等概念相继活跃带领指数走高,大盘从7月11日2033点连续拔出了三颗阳线,成功突破了半年线、2050点和2061点短期三个重要压力位,早盘主动选择震荡洗盘,清洗2050点下方的短线获利盘、提前消化2100点下方的套牢盘。目前主力筹码牢牢锁定在2020-2060点之间,并且呈现高度集中的趋势,震荡洗盘释放三大拉升信号。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沈丹阳指出,2014年上半年,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0973家,同比增长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2%(未包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FDI的稳步增长体现出外资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十分看好,实业和证券领域都呈现同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当时提出授予RQFII额度是2000亿,但是中国非常珍惜筹码只给了800亿,外资对于RQFII额度十分看中。


大盘从1月6日至今走出一个底部三角形整理形态,从指数层面上讲毫无作为,最好的战绩也只是突破一次2150点,没有很好的表现,但是我们把1月6日和今天的筹码分布和主力控盘做比较就会发现问题所在,主力筹码通过连续震荡洗盘已经从2100点降低到了2020-2060点之间,并呈现高度集中的趋势,上方套牢盘只有2100-2130点之间有两波少量筹码,大盘完美筹码状态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1664点。


上周本博曾经说过大盘大反弹来临之前必然会经历一个阶段,个股会提前于大盘开启五浪拉升行情(也就是主升浪行情),抚顺特钢主升浪刚结束,但是有更多个股刚刚开启五浪拉升,中国重汽、乐凯胶片、贵航股份都是底部长期盘整之后主力完成高度控盘直接开启最凶猛的主升浪拉升阶段,当前盘面这样的个股越来越多,正是大行情来临之前的明显特征。类似江苏阳光,不动则已、只要动就是直接封死涨停,现在的行情已经不是挣扎于2000点的A股市场,而是在酝酿大行情。


综合来看,主力筹码牢牢锁定在2020-2060点之间,并且呈现高度集中的趋势。配置方面,主力反复长期底部横盘的品种开始提前于大盘开启五浪拉升,都是连续拉升脱离成本区域,此时盲目追高并不可取,繁换股会让你顾此失彼。最佳方式配置主力高控盘个股持股等待五浪拉升的开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