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外汇程序化智能交易介绍

外汇EA,是外汇智能交易系统的简称(Expert Advisor)。外汇EA是一套用于MT4平台(Metatrader4)的程序化交易系统,可以自动完成外汇交易的操作,无需任何人工的干预。

但是实际交易中需要考虑到基本面因素,比如经济、军事和政治因素,对EA来说有一定技术难度,而市面上多数EA并不是根据成功策略制作的,而是根据历史数据进行拟合,未来盈利可能性非常小。先研究成功交易策略,再研究EA会事半功倍。若没有成功交易策略或对市场有正确认识,直接研究EA,会事倍功半。



?EA的基本介绍



运用自动交易系统代替人工交易,具有以下几项显著的优点:



?1、由于智能交易系统综合了众多外汇交易高手的智慧和经验,等于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其交易的策略选择与行情判断,仓位控制与交易纪律,风险控制和赢利能力都会毫无疑问地大大高于人工的手动操作。



?2、由于是电脑自动下单,可以保证更快的下单,平仓速度,可以更敏感地因应价格变动和趋势变动。



?3、电脑可以克服人性中的弱点,该买则买,该卖则卖,无犹豫,无贪心,赢则不狂妄,亏也不沮丧,避免了情绪化操作。



?4、电脑可以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行情,并在适当的时机和点位自动进出场,完全不用人工的干预,可以让您夜晚安枕入眠,白天安心从事别的工作。



?5、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赢利的保障。能赚钱才是硬道理,智能外汇全自动交易系统虽不敢保证百战百胜,但由于融合了众多外汇高手的智慧与经验,加上严格的止损和风险控制,仓位控制,所以绝无过量交易,绝无情绪化交易,绝无人工操盘中无法避免的贪婪与恐惧。赢利的与否和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动交易系统的设计思路与编写水平。



?6、目前华尔街60%以上的交易都是由程序化交易完成的,程序化交易相对于手动交易有着极大的优点,有逐渐取代手动交易的趋势,是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方向。未来的交易员之间的竞争,将会是程序代码之间的竞争,是智能交易系统之间的竞争,谁的程序技高一筹,谁就可以战胜市场,获得额外的盈利。



EA的收益与风险



外汇EA不同于实物物品,是一种虚拟物品,并且具有风险性。由于未来市场是无法预测的,因此EA可能带来亏损,也可能带来盈利。如果选择一款有潜力的EA,投资者可能获得巨大的盈利,远远超过外汇EA本身的价值,但同时也会伴随风险。所以,选择外汇EA,其实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目前国外的外汇EA市场较活跃,卖家大部分来自个人开发者以及专业的研究机构。国内由于外汇市场并不发达,因此外汇EA市场并不活跃,只有个别的个人开发者出售自己的EA。

EA的开发



外汇EA在MT4平台上进行开发,采用MQL4语言编写交易策略,EA的文件形式是mq4文件或ex4文件,其中mq4文件是源码文件。 这种语言可以创建你自己的智能交易,使自己的交易策略能够完全自动地执行。而且,MQL4 还能自定义客户指标,脚本和数据库。内包含了大量可



以分析当前及历史报价所必须的函数,以及一些基本的运算和逻辑操作。并内置了一些基本的指标和操作命令。



打开MT4软件的MetaEditor编辑器,选择新建-智能交易系统,就可以开始开发自己的EA了。MQL4语言的基本语法类似于C语言,MetaEditor内含详细的帮助文件,可以帮助开发者正确地使用各种交易函数和操作指令。开发完成后需要进行编译和历史回测,并对EA的参数设置等进行不断优化,对EA的风险进行准确的评估之后再用于实盘账户运行。



EA的使用



1.首先将.ex4或.mq4文件放入MT4文件夹/experts下,将指标文件放入MT4文件夹 /indicators下,将库文件.dll放入MT4文件夹/libraries下。



2.打开MT4平台,点击工具-选项-智能交易系统,在四个主选项前打勾,在其他的选项前不打钩。



3.打开要挂EA的货币对的图表,例如EURUSD1分钟图。在导航栏的“智能交易系统”中找到EA,双击EA的文件名,输入相应的参数,点击确定。当图表的右上方显示一个笑脸时,表明EA开始正常运行。



4.由于大部分EA是24小时全天工作,所以用户需要一台24小时工作的电脑用于挂机,或者租一个VPS虚拟服务器。



EA的测试



历史回测



要充分了解一款外汇EA的性能和赢利能力,就要对EA做历史回测。



打开MT4平台-智能交易测试,选择智能交易系统、商品名称、适用日期、时间周期,点击"智能交易属性",输入起始资金以及参数,点击开始,则开始进行回测。回测结束后,点击"报告",右键另存为测试报告,就可以看到EA详细的测试报告了。通过测试报告,可以了解EA的详细交易记录、盈利比、最大亏损等等。



?实盘测试



对EA进行完整的调试和优化之后,需要通过实盘测试来考验EA的真实效果。实盘测试可以通过模拟账户,也可以通过真实账户。实盘测试不同于历史回测,由于未来的市场状况是未知的,所以实盘测试结果才能真正一个EA适应市场的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