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谁再失五千大关?

为谁再失五千大关?


——今天盘面内外的一点思考


今天的大盘图形确实很难看。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昨天的第二套房贷政策和今天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正在研究加息”,或许是下跌的导火索,但不可忽视的是,今天临近收市时的盘面走势,则是很带有些情绪化的操作因素的。


有人说不排除这是基金们又再向管理层要奶喝,可是,管理层现在不是已经给基金送了数十个奶瓶了吗,问题应该是出在基民不再想给奶喝了,非但不给,有些反而开始断然地实行“断奶”措施了,而恰恰正是这一点,才应该是最让基金经理难堪和头疼的一件事情。


近三天盘面中,地产板块“龙头”万科的下跌力道,应该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小散”们所能为的,结合着基金的净值变化,可以认为是有些基金经理迫于赎回方面的压力,而不得不进行减持上的操作了。


上一篇博文中提过的基金"大而不强",其实是由现在基金结构的“大而散”所决定的。目前有券商说,“明年还是看好金融和地产,只是没想到管理层会如此地进行调控”,看好明年的金融地产是可以的,但“想不到”管理层会如此调控则是不应该的。


对于任何一个市场参与者来说,都是要学会全面而正确地理解政策的,只会动不动就拿我们目前的市场去与国外成熟的市场相提并论,是十分不现实和不成熟的表现,既害人又会害己,国外有些东东是可以借鉴的,但照搬则是十分错误的。在俺眼中的人民币升值因素,就决不可以等同于日本当年的本币升值。因此,人民币升值时期的“利多”作用于金融地产方面时,也就不能完全等同于以往国外成熟市场中的金融地产。


好在今日工行停牌了,但其晚间俺看到的一条消息,也很有些令人捧腹和不理解,这条消息是指——“工行称2000万存款窃案无员工涉案”,好家伙,2000万是个小数目吗?堂皇的工行出了这样的事情,能不叫人费思量吗?还有正在准备跑步上市的农行,一个“经营状元”竟然能携着2600万元失踪了,又竟然找不到人了,这事真叫俺纳了闷了。


总理讲过,最关心上市公司的质量。这个道理,无论你从哪个方面想,也是千真万确的。


回到今天的市场走势上,免不了要有接下来的二次探底动作的。但也用不着过于惊慌了,真正的市场底部最明确的信号,应该还是股指期货的“时间表”。总体上观察,5000点也差不多是底部区域了,关键的问题是,手中要拿对了能为自己赚钱的个股,既不要娶错了对象,也不能上错了轿子,而如果周末能够公布“时间表”和加息的消息,则市场的底部无疑会一步到位的,俺认为,加息仍是有可能的事情。而最恐怖的事情是,年内根本不会再有什么“时间表”的说法,换言之,股指期货在明年一月是无法面世的。一旦这样的局面出现,相信基金主力们是要尽情地“大跳”一次的,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判断目前基金的仓位仍是给予权重股“超配置”之待遇的,而这,又是可以从基金每日净值的变化与市场走势上,大致得到间接的印证的。


有券商提出,“4778点做底股市‘冬令进补’正当时”——相信目前市场中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应该是有相当比例的。而不参与下降趋势中的个股,这一条同样也应该适用于权重蓝筹股。俺为自己准备的明日看点是:看工行复牌后是否补跌,尤其要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方向。


以上仅为个人今日盘面内外的一点体会,仅供有缘的博友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