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用超短线秘籍终于公开

尾市是一个炒短线的极佳机会。在股票市场与期货市场,波幅最大的时间就是临收市前近半小时左右。主力机构与大户最在这段时间兴风作浪。有时全日都在上升,但临到收尾的数分钟却变成“跳水”;有时全日都跌,到收市时候却戏剧性地以飚升收场。

  尾盘是多空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开盘是序幕,盘中是过程,收盘才是定论。

  尾盘还是决定次日开盘的关键因素。所以尾盘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种承前启后的特殊位置,即能回顾前市,又可预测后市。可见其在操作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尾盘拉升指的是股票在即将收盘时股价出现大单拉升,突然上涨的局面。尾盘是股市一天即将结束的标志,尾盘不仅是当日多空双方交战的总结,还是决定次日开盘的关键因素。主力拉升吸筹或放量震仓往往是在尾盘,市场波动最大时间段就是在临收市半小时左右。此时股价的异动,是主力取巧操作的典型手法,目的是为第二天的操作作准备。尾市是一日之内最重要的时刻,研究和掌握尾市半小时的波动规律对于短线操作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

  尾市理论主要依据下述理由操作:

  1、如果有一日临收市之前一段时间,突然有好消息传入期市或股市,这些利好消息将会刺激购买意欲。但已临近收市,买方全力买入也买不到多少,一到收市就要等到明日开市才可以再入市购买。

  2、第二天一开市,昨天尾市意犹未尽的购买欲,将会体现于一开市就上升。因为大家唯恐踏空,昨日买不到,今早一开市要买一些。短线市场笼罩着利好消息和乐观气氛,所以往往昨天尾市扫货收场,今朝一开市多数亦会出现高开继续扫货现象。

  3、相反,如果有一日尾市有一些坏消息,以至于人心惶惶,个个争先恐后,形成多头踩踏多头的局面,此时还是要离场,毕竟保住本金十分钟要。

  4、这些恐惧的心理会持续,第二天一早开市,大都会是“低开”,一开盘就能见到沽货镜头。大家唯恐手中头寸沽不出去会越跌越凶,所以争着做第一,沽货都要第一,快人一步在相对高价沽出,以免落在人后,加重损失。即是说,今日尾市有利空消息,预期第二天开市是跌市就十拿九稳。

  尾市理论告诉我们,今日尾市有消息,效应会延续到第二日一早。这是一个十分合乎逻辑的推论,这个理论准确性程度亦十分高,是一个炒超短线股票的可取策略。如果今日尾市有消息,理论就指示应该立即采取行动,买卖期货或者股票。今日尾市采取行动,譬如在尾市好消息之下买入,明日在利好消息仍然发生效应之下,趁高开之机,立即平仓,获利不菲。

  当然世事并非一成不变,尾市利好消息,使尾市狂升,如果收市之后证实是“流言”,明日可能股市期市会面目全非。但只要持之以恒,长期运用尾市理论,赢面是肯定的。

  尾盘买股的优点:

  1、尾盘买股最大的好处:能规避大盘的系统性风险。能很好地预防大盘暴跌引发的资金被套。

  2、由于股市实行T 1操作,尾盘买入个股,若第二天开盘即跌,可立刻止损,能减少资金损失。

  3、属于右侧交易,所以追高可能性不大,大多会在个股支撑位置买入。

  4、选股时间充足,有一整天,更有利于寻找个股支撑位的支撑强度。

  尾盘买股的缺点:

  绝大多数强势股会在开盘半小时或上午完成上攻,因此尾盘买股很难捕捉到当天的强势热点个股。牛市中可能与牛股无缘,收益增加步伐缓慢。

  趋势及量价关系对尾盘买股的影响

  尾市收红,且出现长下影线,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可考虑跟进,次日以高开居多。“买在最后一分钟”可避当日之风险。尾市收黑,出现长上影线,上档压力沉重,可适当减磅,次日低开低走机率较大。

  一、在涨势中(上升趋势)

  (1)尾盘价增量平:这种尾盘表现对次日发展趋势有两种情况,若均线系统在形成多头排列初期,价增量平属于惜售现象,是买盘远大于卖盘的表现,可积极介入,一旦失去当日买入机会,可次日介入,但不宜追涨。

  (2)尾盘急跌量大:这种情况称尾盘跳水。此种情况如果是发生在涨幅过大,即5日乖离率大于 8以上时,并且全天呈现一路下跌时的尾盘。应大胆离场,切忌摊薄操作及抢反弹,此种尾盘次日多为跳低开盘,并有可能形成顶部。

  (3)尾盘价增量增:在涨势中尾盘价量俱增,是人气看多的征兆,也叫做尾盘抢盘。若5日乖离率小于 5时,投资者可大胆追涨,次日仍会高走。即便是5日乖离率大于 8时,这种盘面次日也会高开上冲,短线也有机会。

  涨势中尾市放巨量,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故不易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讯号。

  二、在跌势中(下降趋势)

  (1)尾盘价跌量平:若均线系统刚形成空头排列初期,出现尾盘价跌量平,纯属买盘不济,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的盘面表现,这种无量下跌不能单纯理解为惜售,反而,卖压得不到释放,会引起大跌发生。

  (2)尾盘价跌量增:发生这种情况时,投资者应视周RSI的位置而定,若周RSI未处低位,而跌势中尾盘出现价跌量增,仍是恐慌性抛盘,次日也必将低开盘,因此,不宜抢反弹,而应果断离场。

  (3)尾盘价增量增:在下跌的初期,一旦均线形成空头排列,这种价量俱增的尾盘少见,即使有也多为主力拉高出货的行为,不宜追涨,如果这种尾盘发生在跌势未期,是反弹征兆,由于没有经过长期的横盘,这种反弹不宜看得太高。

  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长,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都修正尾盘。

  多空双方都会对收盘股指、股价进行激烈的争夺,但需特别强调两点:

  其一,当心机构大户借技术指标骗线,临收盘故意拉高(打压)收盘股指、股价,次日跳空高开(低开),达到次日拉高出货(压价入货)的目的。识别方法,一看有无大成交量配合,高收盘(低收盘),若成交量过小,多(空)方无力量,成交量过大,多(空)方出货(入货),均为“陷阱”。二看有无利多(利空)消息、传言配合,要分析传言的真伪。结合大成交量、利多(空)消息,可初步确认为“多头”(“空头”)行情,可考虑买入(卖出)股票。但为防止上当,既不要“满仓”,也不要“空仓”。

  其二,“星期一效应”与“星期五效应”。星期一收盘股指、股价收阳线还是阴线,对全周交易影响较大,因为多(空)方首战告捷,往往乘胜追击,连接数根阳线(阴线),应予警惕。星期五收盘股指、股价也很重要,它不仅反映当日的多空胜负,负反映当周的多空胜负。

  尾盘飙升股的短线交易机会:

  个股尾盘飙升,只能有3种可能:

  1、突然受到利好信息刺激,场外资金入场抢筹,合推股价上涨;

  2、主力弱势想进行出货,利用尾盘拉升吸引“接盘侠”,从而达到出货目的;

  3、主力吸筹完毕,拉升股价推动行情。

  不过最后要说一句,千万不要太贪。如果昨日尾市升时你入货,今日高开,根据理论就立即要获利回吐,不要希望市势不断上扬,因为到今日尾市又可能有坏消息流入市场。用这个理论只做隔夜市,无论赚或蚀都要平仓了断,否则一旦看错,死不认错可能越错越深,不赚反蚀,而且越蚀越心寒。或者当你有钱赚时又希望能赚更多,市势却突然转变,原本可以赚钱变成亏本,浪费机会时间。如果你要做一些中长线买卖,就应该参考其他理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