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4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4

7月大宗交易放量 折价率创年内新高
  7月份以来,随着市场的持续反弹,沪深两市大宗交易量也开始大幅增加。统计显示,从7月1日到26日止,沪深大宗交易平台上共发生137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3.85亿股,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4月份的第二大成交数量;同时,7月份大宗交易平均的折价率高到8.45%,创出了年内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大宗交易成交数量急速放大说明接盘者较为乐观,市场预期开始回暖;但是,折价率创出年内新高也说明部分大小非高位套现的意愿强烈,显示出对后市的慎重心态。
  七月大宗交易
  成交3.85亿股
  按照财汇资讯统计显示,从7月1日到7月26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上共发生137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数量为3.85亿股,成交金额为36.4亿元。其中,沪市公司是还是大宗交易平台的主力军,共实现交易85笔,合计成交2.96亿股和24.55亿股;深市公司共交易52笔,合计成交8950.36万股和11.84亿元。
  数据显示,华胜天成大宗交易成交次数最多,7月份共成交了22笔,而海螺水泥共成交18笔紧随其后。另外,海通证券7月份共有11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了1.79亿股和15亿元,接近总交易量的一半,成为大宗交易不折不扣的主力。
  财汇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前6个月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成交了3.8亿股、2.1亿股、2.98亿股、4.15亿股、2.2亿股和1.98亿股。因此,截至26日,7月份的大宗交易成交数量就成为仅次于4月份的第二大成交数量。同时,数据显示,7月22日、23日、26日分别发生了11笔、13笔和14笔大宗交易,成交情况呈现持续活跃态势,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成交持续增加,不排除7月份成为今年以来大宗交易量最活跃的月份。
  对于7月份大宗交易成交数量的突然大幅增加,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雷鸣相对乐观,他表示,"大小非近期在市场反弹时进行大量抛售,说明他们对市场没有信心。但是应该说是他们错误判断了市场,采取了错误的投资策略"。
  平均折价率创年内新高
  而从大宗交易折溢价的情况看,7月份折价交易的水平大大提升。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为8.45%,而1-6月份平均折价率分别为7.2%-5.2%不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7月份股市的反弹,大宗交易的折价水平明显提高,而8.45%的折价率也创出了年内新高。
  财汇资讯统计显示,7月份的137笔大宗交易中仅有3笔大宗交易出现溢价,分别是7月7日的鄂武商A(溢价率为8.83%);7月14日和21日的湖北宜化,溢价率分别为8.8%和10.26%。其余134笔大宗交易均是折价交易,有48笔交易折价率超过10%,其中,7月22日交易的友阿股份折价率最高,为15.69%,其次的是7月20日交易的华胜天成,折价率为14.21%。
  东海证券董高峰表示,大宗交易是有买有卖,成交数量突然放大说明买方开始预期市场转暖,这也预示着场外资本开始进场做多。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随着股市的反弹,大小非选择逢高套现也显示出他们对市场的慎重态度。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