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市场上涨动能维系良好

?周一盘中操作短线股:?000582 ?北海港



郑重声明:推荐个股都是短线股,无专人指导,切勿据此操作,按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一股指属于强势震荡,逐渐上行挑战前期高点2270点的一个上行过程。尽管大盘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十字星收盘,但从其下方成交量次第放大的迹象以及均线系统已经开始统一线上发散的趋势看,短线大盘延续上涨具有较强大的支撑力度。特别是股指量价齐升的走势格局让市场上涨动能维系良好,后市还将进一步挑战前期2270点高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通过日K线的MACD技术指标看,股指同样具有进一步拉升的潜力。一方面,MACD的绿柱在加速变短,即将由绿翻红,市场短期的买气正在急剧回升。另一方面,MACD的DIF即将在强势区域金叉DEA。通常情况下,其一旦形成金叉,则意味着短期其继续上行的动力将在瞬间放大,从而推动股指维持更加强势的走势格局,股指进一步上行可期。

  其次,通过盘面的表现看,市场热点在目前的市场之中可以说是只增不减。比如今日市场之中基建、环保、大气治理、养老概念、土地扭转等纷纷走强,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随着题材热点持续不断的强者恒强,进一步挑动了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市场走强预期也就增加一层。而对于以上题材热点来看,存在延续强势可能性非常之大,有望上演跨年度行情。在此背景下,把握住以下三个方向的进攻,将会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方向一:三种全会议案预期概念:包括金改、土改、养老、基建等多方面。方向二:三季报预增个股的投资机会,个股业绩增速逾30%以上的个股当重点关注。方向三:高成长性,比如消费电子,电子元器件等供需无需担忧的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可以说,把握住以上三大方向的主攻机会,则有望赢得市场的主动权,获得较好的投资机会。

  最后,从市场的基本面来看,今日公布的9月份CPI同比上涨3.1% ,虽然CPI上涨超出此前市场给出2.9%的预期,但仍然在可控范围之内。也说明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慢慢恢复。而且,就涨幅而言并没有触及官方3.5%的监管红线,而四季度虽然有较强的上涨预期,但仍然难以突破3.5%从而引起政策紧缩。随着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美联储酝酿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抑制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降低我国CPI上涨的外部推动力。通胀问题还是一个中期现象,短期不会出现。不仅如此,市场一致预期,今年三季度、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定将形成企稳弹升趋势,全年GDP增速完全可以达到年初既定目标等均有望对市场后市走强起到支撑。因此,四季度A股市场在此背景下将保持震荡走势,上涨概率较大。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无论是大盘的技术走势,还是题材热点的轮动,又或是整个市场基本面具体状况看,都将成为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有力支撑,市场震荡上行的动能维系良好,后市进一步上涨可期。



 2013-10-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