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动力电池回收尚处产业幼稚期 商机无限

  文/中投顾问


  中投顾问数据显示,助力自行车靠电池跑动,一般助力自行车都需要使用三四块铅酸电池,电池的寿命多在2年左右。如废铅酸电池的重量约占电池自重的70%,从废铅酸电池中提炼的再生铅含量可达98%,不需要原生铅的采矿、选矿等工序,能耗降低30%,总成本降低40%以上。


  废旧蓄电池的90%可以回收利用,但是我国产业政策没有给废旧电池回收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致使其成为长期困扰我国蓄电池发展的瓶颈。我国没有一部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管理的法定规范,全国未建立一家专业性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公司,无一家专业再生铅企业或蓄电池企业建立了全国性回收网络和地区性回收网络,整个回收工作处于分散经营的无序状态,废铅酸蓄电池的回收率不高。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电动车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04年,中国电动车行业已有1000多家生产厂,年产量达675万辆。2005年,中国的电动车年产量达960万辆,市场保有量在1500万辆以上。2006年国内电动车产量达到近2000万辆,比上年增幅60%以上。2010年,中国轻型电动车的产销量将可能达到3000万辆,出口量将可能达500万-600万辆,实现工业产值700亿元,包括上下游带动产值的产业总体规模,将达1300亿元。


  对此,中投顾问汽车行业分析师李胜茂指出,目前铅酸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已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上,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动力锂电池也将广泛的应用于电动汽车上,动力电池一般用了几年之后就要更换,因此,规范电池回收与再生市场,减少废弃电池对环境的污染迫在眉睫,电池回收产业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