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头部已排除 机会大于风险

  今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行情。早盘由于大宗商品暴涨,刺激两市小幅高开,但开盘后资源类权重急速下杀,而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无护盘动作,沪指急跌近百点。随着创业板龙头华策影视的强势崛起,以及午后创业板几个权重东方财富机器人光线传媒的探底反抽,将市场的信心挽回,尾盘银行、石油将沪指拉红,收于2901点。


  从日k线分析,大盘连续5天上涨格局,整体成交量有所放大,且在20日均线上方4天,短期基本可以排除系统性大跌风险,位置震荡格局大,20日均线是强弱分水岭,短期只要短柱20日均线得失即可,只要不跌破20日均线,机会会大于风险。由于今天成交量萎缩,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短期可能会继续回调20日均线附近。


  板块上资源类周期品行情有望进一步扩散开,主要逻辑是“供给侧收缩+库存低位”结合本身的价格上涨。但需要注意周期品反弹至今已经超过1个月,后续依然有机会。


  任何东西都可以骗人,唯有成交量不会骗人的。联想到股市在现在的低位,看到反弹中股市不断放量,我判断这里没有股灾,而是酝酿着一轮比较大的行情。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在一个大级别行情的底部,从来都是让人胆战心惊的,底部是最折磨人的。熬住吧,这个市场上很多人都出来吓唬人,说什么跌破两千五;我的经验,只要市场上一种预期趋于一致的时候,这种预期就很难实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