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坑爹 中小板中枪

? ? ?昨日市场走的非常戏剧性,上午还是一片艳阳天,下午就骤风暴雨,创业板放天量暴跌,全线板块下挫,题材股上演跌停潮,昨天是开年来最残酷的一天,下跌非常恐怖,资金出逃非常明显,虽然还有25家涨停,但跌停家数是这四天内最多的近80家。大盘最近连续下跌主要是近期频繁释放的利空所致,IPO3月即将重启,央行接连实施正回购收紧流动性,题材股疯狂出逃等造成市场大面积恐惧,创业板的暴跌更加暴露了资金逃离题材股的急迫性,创业板见顶的信号越来越来明显,创业板指数和沪指没法比,一个是已经杀了四天乖离率不小,一个是刚刚断头铡刀,创业板还有继续跌的动力,不过主板始终没有怎么反弹,现在再次回到2000点,接下来的行情出现分化的可能较大,主板2000点震荡,创业板补跌,个股分化可能是接下来的走势。

? ?80家跌停,空头完全释放的结果,这样的局面也不会长久(长久还了得?)大面积涨停或者跌停都是一个过火的现象。大盘暴跌市场惨不忍睹,割肉还是加仓正考验每位投资者的智慧,尤其没有独立思考的人很容易被大盘的突袭搞晕,盲目做出决策,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关键你如何应对,聪明的投资者看到的是机会。这里我只想重申创业板指数是第一天杀,这里是止不住的,先到1400看看能不能守住,对于这个指数来说急跌比阴跌更容易操作些。既然下来了,后面怎么操作哪?

? ?一、果断逃离高风险品种,尤其涨幅巨大的品种,无论你在哪里进场的都要找机会出来,这样的品种技术上有以下特点:涨幅超过30%,下跌放巨量、下跌破位(关键均线和支撑位)、板块龙头已经暴跌,这样的票要尽快离场,不要有任何侥幸。

? ?二、结合潜在热点挖掘补涨品种,底部放量充分,K线符合牛股形态、股价在中线组上,中线组上行,还没有真正上涨的股票。

? ?大盘暴跌后是机会,是再次挖掘牛股的最佳时机,关键是你要发现牛股的能力,其实暴跌第一可以检验牛股的真伪,第二可以乘机上车看好的股票,这都需要你必须掌握牛股启动的信号。想抓牛股其实就两点,一是热点的判断,二是股票形态,你如果始终抓不到好股就要从这两点入手完善。现在市场在纠偏,这样很好,让市场去定位价值,好的股票继续涨,不好的继续跌。大伙就等着看好戏了,准备好钱,大把强势要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