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基金情缘

    我是个比较罕见的“保守派”。几年前,别说基金,就连股票都没炒过,对于像炒股这类风险性投资,我的态度是宁肯把钱放到银行,也绝不投到股市。理财基本上停留在记账和储蓄的低级阶段。


    看着周围的同事纷纷成为基民以后,我渐渐知道基金比股票保险些,买了基金就算不赚钱,也赔不了多少。幸运的是,何老师给我这个菜鸟基民补上了宝贵的一课。


    记得那是在2004年临近年终的时候,有一次参加银企业务洽谈会,我惊喜地发现高中的何老师竟在对方银行的组会人员中,想不到他也来到了深圳这个城市。在招待宴会上,何老师问我:“现在不少人都是饥民(基民),阿英,你买鸡精(基金)了没有?”我回答他:“我不太喜欢鸡精烧菜的味道。”此言甫出,周边的人个个笑得喷饭,我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基金”。何老师立刻为我解围,他话题一转,娓娓道来:“你可以尝试一下的。很多基金风险小、升值快,收益挺大的。”他还向我透露:“如今基金投资方兴未艾,前景走势也十分看好,现在进基金市场,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何老师的话令我有些心动。我问他哪种基金适合我,何老师向我推荐了友邦成长基金:“选基金很重要。每一支基金都要由一个基金公司来操作,所以他们的掌舵人就很关键。我们平时不仅要关注基金的净值,还要关注掌握基金的舵手。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是国内比较大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阿英,最近这支基金刚刚上市,有优秀的投资团队打理,你买它一准没错!况且它门槛不高呵。”像所有的新基民一样,我当时心里的期望值就是,试试吧,只要高过银行定期利息就行了。就这样,我花了两万元购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支基金——友邦成长基金。


    因为钱投进去了,我对基金知识的关注变得格外强烈。经过和何老师的多次交流,我对基金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知道什么是开放期,什么是封闭期,什么叫建仓。在他的指引下,我在网上找到友邦成长的介绍,又搜索了网友们对于这支基金的评论,大家众口一词的好评,令我十分满意。何老师还想动员我再多购些,我没有答应。“阿英,机会难得,你不再多买些?”“先买两万试试,如果收益不错,我还会再跟进。”过了一段时间,我从网上看到,自己买的基金不但没有上涨,反而跌了将近一角钱,我立刻坐不住了,马上拿起手机给何老师打去:“何老师,怎么搞的,我的基金不但没有涨,反而跌了那么多。我是不是被套住了?”“阿英,不要紧张,升一些、跌一些都是正常现象,像我去年买的一种基金,就从一元跌到七角,我不但没有卖,反而趁低价又买了一万,结果现在这支基金已经涨到一块六了。”他还解释说,买基金不同于股市上的短线搏杀,投资基金应该长久,不能像股票一样今天买进明天抛出,基金的费用是好多的,操作不宜过于频繁,如果你热衷于短线进出,肯定是有违基金的初衷。他还说,友邦成长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保持基金资产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完全能够实现基金的长期资本增值。听了何老师的话,我的心暂时放到了肚子里,认识到耐心的重要性。


    大概过了半个月,跌到谷底的基金开始止跌回升。这天,我又在网上看到捷报,我购买的基金已经涨到了一元二角多,我算了一下,两万元的本金已经净赚将近五千元。我再次打电话给何老师,问他现在是否可以把手头的基金卖掉,没想到何老师却说:“你现在就卖,不知道多少人抢着买呢!”他接着告诉我,基金和股票不同,讲究长期持有,这样才能将收益最大化。他还用黄金做比喻:“阿英,如果你家里有一根金条,金价一涨,你是否会把它卖掉呢?”“当然不会,因为它还能升值呀!”“基金其实跟金条一样,是会不断升值的。”“好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果不其然,节节上涨,日日攀高。


    从那以后,我对基金的兴趣更浓了,购买基金的金额也逐渐加大,为了分散风险,分别购进了何老师推荐的友邦华泰的三支基金。自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热衷于研究基金和基金公司。近年来随着股市的调整,基金下跌甚烈,我周围很多人都赎回了基金,并劝我也尽快赎回,我没有同意,我牢牢记着何老师的话:“要有耐心,让基金经理有时间安排调仓,不要轻易放跑一匹黑马。坚持长线投资才能获得高额回报。”我还记得他举例说,他曾买入中信红利精选,由于表现实在不怎么样,在忍无可忍之下终于赎回,未料它在股市调整时大放异彩,成为收益率的冠军。我铁了心做好了长期投资的准备,对于基金一时的下跌并不在意,看好长期的发展。不知不觉中,我的风险承受能力大大增强。


    在何老师的影响下,我认识到,我们购买基金的目标是什么,还不是为了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可是在实际中很多基民的“快乐指数”并不高,整天紧张地盯着行情,稍有涨跌比股民还在意。如果赚了钱,就欢天喜地、洋洋得意;一旦净值跌了,就惊慌失措、垂头丧气,甚至攻击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一个成熟的基民是一个快乐的基民,他会把投资基金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不以涨喜、不以跌忧,这是比金钱更丰厚的心情回报。


    我的春天终于来了,我对基金公司和何老师的信任随着基金的转阳而得到了印证。我所购的几支基金全面开始了回升,作为友邦华泰旗下的产品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取得了不菲收获。现在,我手中的“金条”是不会考虑抛出的,何老师告诉我,要像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一样,要有稳健投资从而实现长期获利的理念,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定增长的投资回报。因为我国国民经济具有长期发展的趋势性,规模庞大、持续增长的经济体将孕育大量的优质企业,这是股票市场、同时也是基金市场未来长期看好的基础啊。


    转眼间,2008年奥运会即将召开,随着股市的“井喷”,基金的购买高潮也随之到来,我身边的人,许多都把“鸡蛋”放进了基金的篮子里,这无疑令我对自己的投资愈发有了信心。何老师告诉我,从现在到2008年这段时间,中国经济一定会再火一把,此时购买基金,无异于收藏“软黄金”,收益不仅看得见,而且还会很可观。我非常坚信同样的观点。


    几年来,面对基金淋漓尽致的演绎,我心中唯一想说的就是“感谢友邦华泰基金”,它不仅让我获得了火红的收益,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红娘,我有缘相识、相知了现在的丈夫——何老师,是它,使我们生命的轨迹在时空的隧道中交汇于一起!


 
作者:李祝英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