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父亲的基金

    父亲退休前是本省一所著名大学的教师,所以退休金也较丰厚,可以这么说,做了一辈子教书先生的父亲,晚年生活尽管仍旧似他书写了一辈子的板书,工整清晰,一丝不苟,但日子过得是衣食无忧轻松惬意。


    有一天,母亲与我闲聊时告诉我,父亲现在很“财迷”,每天到点准时收看电视台的经济节目,几乎快成习惯了。我转头打趣地笑问父亲:都说全民炒股,真不假哎!您老画机械制图的手也描起股票的涨跌形态图拉。


    父亲不接我的话茬,只管依着自个儿的思路慢慢道来:“盛世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是肯定的,“积极成长”股票升值不容置疑。


    我忍不住又问:您怎样选股票呢?


    父亲说:我不选股票,而是选基金公司。


    其实,我也在炒股,买基金。众说周知股票散户做不好,而如今的牛基有如明星般的迷人眼睛,大多数基民也往往是人云亦云。我就是哪只基金热就买哪只,真不知道还要选择基金公司。


    公司集合了强大的国际和本土资源,拥有世界一流的专业水准和服务理念——这是重点。尽管父亲讲话很容易像讲课(我厌学的),可是对我钱生钱(理财)有帮助,我还是很想听听父亲是怎样选择基金公司的,又选了他们公司怎样的基金?


我选择投资“友邦华泰”理由如下,父亲侃侃而谈:


    一是公司外方合作伙伴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AIGGIC,基金公司的投研流程非常之规范化,按照程序确保基金经理在选股方面的程序和流程是非常透明的,不会有个人行为可以影响他的投资组合,在这方面对投资者的保障相对来说增大很多的。


    其次是业绩和服务。一靠业绩,二靠服务,这已被公认是基金公司品牌的两大基石。“友邦华泰”公司旗下的基金业绩在大牛市的背景下成绩骄人,至于服务,我比较欣赏公司董事长的一句名言“因为我们珍重职业,所以我们珍重财富。在珍重职业、珍重财富的同时我们更加珍重的是责任、信用和道义”。


    我相信也正是这份“责任、信用和道义”值得我们投资者长期拥有“友邦华泰”的基金。


    我也相信了。我急忙打断父亲的长篇大论,呵呵,我想快点知道基金名。


    “友邦华泰”的“盛世中国”和“积极成长”啊。怎么这样耳熟阿?。


    “盛世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是肯定的,“积极成长”股票升值不容置疑。父亲对当前中国经济的评价那么完美和恰当地用了这两个基金名字。


……


    我也认购了30万份的“友邦成长”。这是后话。


 


                   作者:陈海英





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东方财富网,邀你加入“百人理财”有奖主题征文,讲述你理财路上的酸甜苦辣,分享成功与失败,回顾你独具慧眼的投资判断,一起展现你的理财智慧和独特的投资理念!
活动时间安排:
  ● 征文征集时间:2007年11月12日至2007年12月8日
  ● 征文评选时间:2007年12月9日至2007年12月17日
  ● 颁奖时间:大赛主办方将在2007年12月18日于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网站公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奖项设置:
所有参加理财征文大赛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各项大奖:
  ● 一等奖:3名 价值4500元RMB的iPhone(8G)一部
  ● 二等奖:5名 价值2200元RMB的Wii一部
  ● 三等奖:12名 价值1400元的ipod nano一部
  ● 优秀奖50名: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人民币
  ● 每周10名财智幸运星:每周将在所有参赛者中抽出10位幸运者,各获友邦华泰三周年纪念银币,价值200元
   


参赛征文投稿途径
  1、电子邮件:请将您的理财故事,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zw@www.eastmoney.com或cs4008880001@www.eastmoney.com ,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征文”字样。
  2、邮寄: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寄至“上海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40楼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邮编200121),并在信封上标明“征文”字样。
  3、传真:请将您的理财故事清楚誊写或打印,加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发至021-50479918; 请在稿件上标明“征文”字样。

    说明:通过以上方式提交的稿件均在有奖征文官方博客中刊登


百人理财有奖征文活动:  www.eastmoney.com/bokedasai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