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选股技巧

投资者若能掌握大盘企稳时的短线选股技巧,就可以在未来行情的发展中游刃有余。具体原则如下:


  一、当大盘还在延续着下跌趋势时,投资者应该开始积极选股,为将来大盘企稳时能及时参与炒作打下基矗这时要重点选择股价曾经大幅下跌,而现在又能领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个股,将它们列为关注对象。


  二、当大盘止跌企稳时,要对初选个股进行复眩选择能够在形态上成功构筑小型底部形态的个股。个股的企稳时间要明显长于大盘的企稳时间,而且在探底成功后,个股的走势要有一定的独立性。


  三、对复选后的股票再进一步选择其中那些底部的成交量能温和放大的个股。


  四、确认。等待大盘已经确认止跌企稳并有转强迹象时,对于经过多重严格筛选的股票中,如果有个股能够出现放量的强势拉升行情,可以确认为短线买入信号,要及时跟进买入。


  对于所买入的个股,需要把握的卖出技巧主要有两种:


  一、由于这种选股方法是建立在短线基础上的,因此,如果该股短线上冲过快,投资者获利较丰厚时,切记不要贪心,可以及时获利了结,落袋为安。


  二、因为这种选股技巧专门选择那些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起飞的个股。所以,当大势走强时,该类个股往往已有波段赢利垫底,无论将来行情是大是小,也无论是反弹还是反转,投资者都可以应对自如。这时,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对大势研判的结果选择卖出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