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后市震荡走高大概率

虽然3000点久攻不下,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下行的空间也不大,未来或将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


  在我看来,市场在3000点震荡是为下一步的上涨蓄势,毕竟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一定的过程。“来自楼市、养老金等外部资金入市,A股援军不断,预计大盘4月会震荡走高,超出投资者预期。”我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认为,目前有诸多政策利好在为A股保驾护航。诸如社保基金条例将于5月起实施,被市场解读为社保资金有望加快入市步伐。社保基金属于长期资金,将有效增加市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应,资本市场与社保基金有望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局面,同时社保基金入市利于A股步入慢牛。而上述基金经理也认为,社保基金入市一方面直接提供了增量资金,另一方面还可能带动观望资金入场。


  此外,我还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三年来第二大基本面利好——债转股方案。“允许债转股将大大减轻诸如钢铁、煤炭、化工行业里强制去产能公司的还本付息压力。”我如是说。


  在我看来,A股市场的上涨趋势已经形成,后市仍会通过震荡反弹的形式不断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