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收红险守3000点大关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后,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两者幅度均不大。盘中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拉升逼近前期的3028高点,但随后小幅跳水回落,尾盘拉升堪堪守住3000点大关。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但较主板稍微弱势,小幅下跌收绿。板块方面,港口航运、仪器仪表、通用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采掘服务、银行、有色等几个板块下跌。


  热点板块:


  港口航运板块今日表现亮眼,大连港宁波港唐山港强势涨停;高送转概念持续火热,柏堡龙国恩股份游族网络等逾10只高送转概念股飙涨停;受高送转概念行情火爆的影响,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增强,中飞股份久远银海富祥股份封涨停板。


  消息面上:


  1、临近季度末,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GC001)今日早盘一度上涨逾200%,报12.6%。央行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今日开展了10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国泰君安预计,季末资金面虽持续偏紧,但最坏的时点即将过去。


  2、截至2015年末,包含联接基金在内,公募基金净值规模达到8.4万亿元,较2014年的4.5万亿元增长3.9万亿元,增幅近87%。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达到2.1万亿元,同比增长2.5倍,成为第二大公募基金类型。


  3、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大跌4.77个百分点至-3.725%,为记录以来首次出现负值。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存款利率大跌至-16.17%,降幅创记录以来最大。这表明离岸人民币明显供过于求。


  总体策略:


  大盘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周二大幅杀跌,却未能击穿20日均线及2900点支撑,周三两市强劲反弹,或预示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此外,市场上出现暖意颇多的信息也解释了多方力量增长的事实,包括养老金入市、新增投资者数据创新高、投资者保证金流入增加,以及连续净流入的沪股通资金等,这也说明3000点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可逐步提升仓位,适当布局滞涨蓝筹股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