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或将在犹豫中前行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整体便维持震荡走低的格局,多次逼近3000点,但在多方的坚守下,3000点始终未能被击穿,尾盘在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发起一波小幅的反弹攻势。创业板今日走势与主板大同小异,但较主板更加弱势,一度下跌逾2%,尾盘随着主板反弹后,跌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煤炭、基因测序、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商业、计算机应用、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今日无热点板块可言,昨日的大热板块基因测序表现相对较好,广生堂安科生物新开源领涨;煤炭板块成为今日主要的护盘力量,恒源煤电陕西黑猫美锦能源在煤炭板块中表现较好;黄金板块今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金贵银业冠福股份秋林集团领涨黄金概念股。

  消息面上:

  1、上市券商纷纷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结果显示,券商3月业绩环比几乎全线上涨,同比则大部分处于下滑的状态。受春节因素影响,券商2月的经纪、两融业务继续收缩,当时业绩虽然环比有所改善,但同比跌幅较大。而进入3月后,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整体提升,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

  2、李克强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强调,为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必须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将促进出口发展,加快削减落后钢铁、煤矿产能,要通过市场化债转股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他同时强调,要继续简政;要推进减税,做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要实施降费,支持各地阶段性降低“五险一金”;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

  3、截至4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2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3.49亿元,增加28.3亿元;两市合计8874.77亿元,增加52.13亿元。

  总体策略: 

  目前市场情绪并未过热,尽管除政策动向外,行情的演绎还需要跟踪情绪指标的变化。但目前市场情绪指标(如成交量、换手率、融资余额、基金仓位等)显示,相比2015年四季度,市场情绪温和回升。4月中旬,市场将进入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一季报数据密集公布的窗口期,基本面数据有望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反弹或在犹豫中继续前行。市场始终在3000点上方震荡盘整,反复确认支撑位力度,红周一是市场对于管理层表态的一种积极反应。但即便如此,今日市场再度陷入沉寂,市场总体拉锯格局并未改变。追涨杀跌并不值得鼓励,投资者应当控制好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