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主席“首秀”给力 A股行情高看500点

今天易主席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从讲话来看,亮点纷呈,作为一个资本市场的老股民,波段觉得易主席的观点十分给力,非常符合资本市场的自身规律,也必将助推本次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

年前就分析2019年初将有大反弹行情,看至2900-3000点,时间可以持有到3月底4月初。结合近期市场表现,加上易主席的“首秀”发言,沪指这一轮反弹行情可以高看500点,即有望达到3400-3500一带。

易主席的观点精彩纷呈,其中波段最赞同的几点,也是认为能够推进市场的几点,分别是“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入市瓶颈”、“培养资本市场健康生态比什么都重要”。

对这几个观点,波段谈谈自己浅显的理解:

一是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这个观点深得人心,至少波段是非常拥护的,这也能说明为何东方通信这样被炒作却没有被各种监管,因为这是市场行为,是市场规律,不能够像之前那样过度监管、随意监管,这样才符合市场规律,才能让市场沿着自己特有的规律前行,而不会被人为破坏。

二是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这个观点一针见血,直指A股市场多年的弊病,即重融资、轻投资。此前的A股都是把融资作为最主要的功能,其他都可以忽略,这使得市场变成一个残酷的抽血池。本次着重强调了投资市场,能够准确定位A股,而不再只是畸形的抽血。

三是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入市瓶颈。向市场引入活水,才能够真正推动市场长期、有效的健康运行。A股一直都是政策市、资金推动市,有增量资金,市场行情才会走得更远,这个举措同样非常适合现在的A股市场。

四是培养资本市场健康生态比什么都重要。这个讲话,真可谓是三观非常非常正。A股在此前过度监管的时候,完全失去了资本市场的活力,虽然持续了很久的小幅波动,即所谓的稳定。但是最终还是打脸,造成了各路资金的离场,带动了市场持续的下跌。资本市场不是儿戏,不能想当然,健康生态比什么都重要。

波段把易主席讲话中的这几个观点拎出来解读,主要是觉得讲话定位非常准确,切中A股市场的要害,而且几个观点一脉相承,这也必将会继续推高A股的反弹行情。

从大趋势来看,如果这几个观点在后续能够真正落地,那么A股市场的这一波反弹就是牛市的引子,在后续进行回踩确认夯实基础之后,将会带动A股市场逐步进入真正的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