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处于阶段性筑底行情

5月底至今,刚好有半年的时间没有更新博文。从这半年来看,指数刚好处于震荡休整期间,尤其是沪指走出了一个比较标准的头肩底结构(如下图所示),目前正处在右肩的构造之中,再有一段时间就能够完成右肩的构筑。


从右肩的形态来看,沪指刚好又走出一个小的下降通道结构(如下图所示),目前正处在通道下轨的上方不远处,向下在2850-2870附近有较强支撑。由于2870位置有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尚未回补,后续沪指至少还要回探到这个位置。


今年春节来得较早,春节之前刚好还有40个交易日。以往市场都会在春节前后启动春季行情,这一次沪指从4月初的3288点调整以来,空间上最低共回调了555点,回调比例最高也接近前期上涨幅度的65.4%,时间上已经走了7个月,也相对较为充分。

宏观的政策面、经济面上相对都还是偏暖,对于股市仍然还是呵护有加,股市对于整个经济的助力作用,显然高层也早有认识,但是积弱难返,反映到市场还会有一个过程。暂时很难期待会有一轮牛市,但是明年的春季行情不会缺席。

近期市场走得不强势,主要是没有一个持续的热点,前期数字货币由于整个区块链的消息面影响和强行打压出现大幅回调,对人气有较大影响。预计12月中下旬,大盘在这里的阶段性筑底就会逐步见到尾声,届时将会逐步迎来明年的春季行情,市场资金将会重新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