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现买点,中线却堪忧

短线现买点,中线却堪忧


昨天的走势,可以用风云突变来形容。在14:00点之前,股市运行还算平稳,但尾盘一小时大幅跳水,至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了3.87%,深证成指下跌了5.63%,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的情况。


昨天的下跌,给场内投资者以措手不及的感觉,借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的一句名言来形容倒是很贴切:“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所谓情理之中,是指节后A股逆基本面上涨以来,一直没有深幅调整,尤其是中小盘个股一直处于强势,场内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在这些获利盘中不乏技术交易型的投资者,由于在技术上2400点作为阶段性头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使得这批投资者的获利了结的愿望愈加强烈。随着大盘下跌,大量的抛单蜂拥而至,造成了本次尾盘的快速杀跌。所谓意料之外,是因为跌幅之快超过预测。上周五市场已现调整的迹象,我在本周一博客中就认为大震荡已不可避免,当时认为周四左右可能止跌,从而进入一个盘整拉锯的阶段。目前来看,这个观点要略微修正一下,新一轮的下跌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


本周三,招商银行还充当了一个“制图者”的角色,当天招商银行竟快速拉至涨停。由于其权重影响,给上证指数日K线制作了一个漂亮的下影线,似乎预示着后市会止跌回升。这是一个严重的骗线行为,我在“长下影线何去何从”中旗帜鲜明地指出:“存在制图者股票就是市场规则的一部分,作为一般投资者对此无能为力,只能采取视而不见的方式过滤掉这个下影线。”果然,招商银行第二天放更大的量下跌,两市也没有延续反弹而是选择了暴跌。


由于股市三天以来快速下跌,已有短线技术反弹的要求。但总体上来看,中线技术形态已经被破坏,如果今天不能放量收复昨天的大半失地,中线将堪忧。在具体操作上,我在尾盘杀入了几支小盘个股,但只是超短线进场而已,属于小赌怡情性质,目前还没有中线上的操作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