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股的盛宴行将结束

小盘股的盛宴行将结束


这两天,压抑多日的多头力量得到了充分的宣泄,昨天上证指数已站在了2200点上方。本次反弹,技术上有内在的要求。我在周一开盘前,已做出“本周将备战两会反弹行情”的预测,认为只要周初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缩量整理,就会有不小的反弹。周一、二连续两天在60日均线附近盘整,满足了上述要求,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当时认为中小盘个股反弹后,质优股也将补涨,这两天的走势证明判断正确,但对于上证指数在两天内快速收于2200点以上,有些出乎意料。目前,总体上继续维持周一的看法不变,仍将本次上涨定义为“两会反弹行情”。至于是否会引发一段蓝筹股的狂欢,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早。


对于股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和看法,但有一点,在行情出现快速变化的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一时之暴涨暴跌迷惑。上一周股市暴跌,本周又暴涨,踏错了节奏的投资者损失不会小,因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分析,才能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股市中上涨和下跌,如同海有潮起潮落、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生老病死,也是自然规律的一部分。


回到盘面上来看,源于去年四季度的大反弹行情,是小盘股的春天,很多小市值股票已经冲到了076000点的水平。单从指数上来看,小盘股指数已经实现了指数翻番,多数小盘股票已反弹到去年奥运行情的价格水平,这在宏观经济下行的格局下,已是了不起的成绩。但这种上涨没有实体业绩的支撑,是资金推动型的概念炒作,不会长期持续下去。一旦趋势上出现弱化的迹象,就要提前做出避让措施。我认为多数小市值个股经过此次两会反弹后,会就此做头,以后至少一年内难有机会到达目前的高度。


在具体操作上,我在周二重仓介入了地产板块的多个股票,买入地产板块的理由已在周二博客中说明,主要原因是地产板块有一定的政策预期。这两天地产板块涨势不错,周三收盘时地产板块指数有7%的权涨幅,领先于大盘,昨天也保持了总体上涨的势头。昨天下午进行了阶段性清仓,冲高减磅兑换收益才是王道。预计今天大盘可能会进行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