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调短线迎来买点

大盘回调短线迎来买点


昨天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74.26点,跌幅为3.39%。证券、水泥等前期活跃的板块跌幅较大。令人为之侧目的是昨天香港H股,收市时最终收报11344.58点,跌幅高达4.84%。总的来看,昨天的走势比较怪异,好在自己早有防备,上周四指数冲高时已全面清仓获利了结。


我在周一开盘前,在博客中已建议“阶段性退出”为上策。做出这个判断的依据是中线技术指标已经趋于弱化,短线趋于不确定性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主动规避潜在的风险。但这是基于操作和风险控制的决策,如果单纯回到技术层面,昨天的确存在再拉一个阳线的可能,形成再次冲击2300点的技术形态,这种形态反而更加完美一些。昨天早盘高开后放量冲高,已俨然一副长阳冲关的趋势,估计不少技术型的投资者上当,这就是博弈市场的残酷性和狡诈性。


昨天在消息面上看上去比较平静,于是很多股评家把下跌原因推定为今天要发布重要经济数据。我认为这可能是一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利好出尽。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形成的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难循环、不协调、低效率的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产业结构仍以工业为主导,需求结构仍以出口和投资为主导,资源环境压力加重、扩大就业难度加大、消费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全国人大做出这样的结论,说明中国最高层在宏观经济根本问题的判断上,是相当谨慎和务实的。从中也可以看出,在产业结构和增长方式没有根本改善的时候,想要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率先走出V形复苏,谈何容易!


回到股市技术层面上来看,今天继续探底的概率较大。上证指数在2050点左右有一定的支撑,这是一个超短线的买点,可以以一定的仓位介入。但从中线上来看,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没有中线上进场的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