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盘核心老师:本轮上涨折射严峻问题
? 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牛市来了,暂且不谈牛市是不是真的来了,a股牛市就算真的来了,会很坑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在于市场的整个体系非常扭曲。你现在才说牛市来了?那你说的也太晚了。代表中小盘题材股的中小指数实际上从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一直涨到今天。今年是2014年,牛市格局已经持续了近6年之久了。创业板?
?
? 2012年一口气拉出了70倍市盈率,牛的不能再牛了。连涨6年和70倍市盈率的背景下牛市才刚要来了?市场的扭曲源于2010年股指期货推出后一直做空主板,导致主板全球最差。不论是从市场规律的角度还是资本博弈的角度来说,没有永远跌的指数。所以说a股若能有牛市,指的只是也只有主板走出牛市。主板一旦出现牛市?什么股涨的最好?自然是与主板同步熊市被做空的a股最具价值的大盘蓝筹股票了。介于此,笔者昨天文章提出了只有蓝筹涨才有大行情的观点。但是本轮上涨我们发现以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们普遍低迷不振,只是跟随式上涨,它们的跟随式上涨导致了指数也只是跟随式上涨。跟的是谁呢?跟的自然是期指了。于是本轮行情出现了一个奇特的景象,真正有资金推动,真正出现上涨的是期指,主板股票只是象征性的跟随上涨,这导致了主板指数出现了空涨的现象。本轮行情进一步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a股自身体系在扭曲之后,同时还已经边缘化。对于一个扭曲同时又边缘化的市场,中小投资者是很难生存下来的。具体到眼前行情,笔者建议大家就盯着以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只有当资金真正攻击这类股票,主板才能走出大行情,否则a股市场将继续边缘化下去,资金会越来越多的聚集在期指市场搏杀,主板指数只是看起来美,同时这必须还要建立在期指不掉头的基础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