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磷酸铁锂将迎来价值重估!

三季度以来磷酸铁锂技术驱动新能源汽车平价经过数据验证,磷矿石-磷化工-前驱体-磷酸铁锂材料全产业链完成价值重估体现第一轮主升浪,在特斯拉、比亚迪、国内新势力等全面切换铁锂车型后将使市场上调2022年磷酸铁锂渗透率预期超过60%,随着大众、雷诺、宝马、戴姆勒、福特、塔塔等国际品牌明确铁锂定点,海外渗透率也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向国内收敛,下一阶段预期差将逐步从国内+海外与动力+储能双重共振的贝塔性机会转换为技术红利+供应链优势带来格局分化的阿尔法性机会。



当前市场对于磷酸铁锂格局预期混乱,涉及磷矿(湖北宜化云天化)、磷化工(川发龙蟒川恒股份)、磷酸铁(合纵科技安纳达)、磷酸铁锂(龙蟠科技丰元股份)等不同背景企业,机构认为技术红利与供应链优势的竞争力将体现在前驱体核心环节,从而反映格局梯度与估值差异:



1)独家开发草酸亚铁工艺的富临精工聚焦高压密的高端动力,包含30万级别以上乘用车,以及自主开发硝酸铁工艺的德方纳米聚焦长循环的高端储能,并具备长期壁垒,硝酸铁工艺在于氮氧化物回收,草酸亚铁工艺在于球磨介质控制,同时富临精工可利用磷酸锂-磷酸二氢锂唯一从锂源打开降本空间;



2)成本导向利用最低成本磷源(磷酸一铵/粗制磷酸)、最低成本铁源(氧化铁)、最低成本酸(废硫酸),如天赐材料、湖南裕能,并可开发回转窑降低单位电耗;


3)贴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大客户材料开发保障供应链安全,如龙蟠科技丰元股份



4)掌握磷矿战略资源,如湖北宜化宁德时代子公司广东邦普合资,利用CBL旗下镍铁矿提取铁源与磷矿循环生产,为转型铁锂长期储备,作为三元材料企业转型铁锂多采取类似方式,如中伟股份华友钴业等。



机构认为磷酸铁锂格局梯度将体现为:工艺优势前驱体>成本导向前驱体>磷酸铁锂材料>矿化一体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