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举牌:“磨底”路上亮明灯

  9月以来沪深两市出现典型的“三低”行情,即低利率、低成交和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感叹“鸡肋”行情中赚钱难。疲软的氛围下,资金似乎已懒得交易,“零操作”的负反馈效应更是加重了市场低迷。

  在低迷行情中,寻找确定性品种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当前,举牌主题可能成为“磨底”路上的明灯。2016年三季度已有20多家上市公司被举牌。恒大介入万科股权之争、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16.11,0.000,0.00%)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安邦保险认购山东高速(6.01,-0.050,-0.83%)定增90%份额成为第三大股东。丽江旅游(15.45,-0.130,-0.83%)、武昌鱼(14.28,0.990,7.45%)、*ST山水(17.10,0.160,0.94%)、西安旅游(15.47,-0.120,-0.77%)等公司也纷纷被举牌。资本大佬可谓眼光毒辣,一掷千金。

  在市场举牌的资本主要分为三类,即保险、产业和私募。保险资本举牌的主要动机在于获取财务收益,改善财务报表。同时,在健康医疗、新能源等领域的配置,体现出保险资本长期战略配置思路。产业资本举牌多是从经营层面考虑,具体动机包括获取土地储备和物业资产,实现市场开拓、技术整合及品牌输出等。私募资本举牌目的在于获取资本利得,动机包括参与公司的市值管理和搜集壳资源。

  机构人士表示,在实体经济回报率下行、负债端继续膨胀的背景下,部分产业资本演绎着“寻寻觅觅”的寂寞,而优质稀缺资产将成为这些资金的追捧对象。在股票市场,以房地产、高速公路、商贸零售等为代表的个股,低估值、稳定回报的板块有望获得配置性资金的芳心。

  从投资策略上看,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交易型策略。上市公司举牌具有明显的公告效应,在发布举牌公告后买入,10个交易日平均超额收益7.6%,获取正超额收益概率61.2%。按照举牌方属性和被举牌上市公司的规模进行划分,产业资本或私募资本举牌的上市公司规模较小表现更好。选择的标准是低估值、盈利好、稳定性高、股权分散。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较为激进的策略,提前埋伏可能被举牌的标的,标准是非国有、小市值、主业较差、负债较少、股权分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