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因素有望诱发机构做多10月行情

上周五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又一次摇摇晃晃地站到了3000点上方;不过,从两市的成交量的急剧萎缩可以看出,广大股民已经提前进入放假节奏,市场难起大波澜。既然大家已经将注意力都放到了10月,那么以下一项数据可以助我们一窥10月行情的动向。


10月份,A股解禁股数量仅有25.58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约324亿元,较9月环比大幅减少79%,解禁股数量及解禁市值均是年内新低。这意味着市场在10月对应的做空力量有所减弱,市场上潜在的空头减少。再考虑到11月、12月解禁股数又再次暴增,主力要发力做多,10月份看来就是最佳的选择。


我们认为,当前国家队持有市值约为3万亿,介入程度如此深,而其保区间、控风险的态度明确,指数在中短期内还是会维持一个震荡的状态。不过,美国大选在11月、加息预期在12月,解禁股数量是年内低点,历史八成上涨概率等,种种迹象表明10月是主力发力的好时机。


回头看今年的走势,A股始终在一个区间内震荡,我们自己赚不到多少钱,主力同样也赚不了多少。而眨眼就要到年末,各种公募私募又到结算业绩之时,难道就这样白干一年?所以说,即使股指还是像9月一样是“扶不起的阿斗”,但在各路资金“吃一口肉”的想法推动之下,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绝对会层出不穷。


所以,我们应精选个股,为10月行情备好充足的弹药。有朋友也许会问,那应该选什么股?我们认为,有举牌、重组等重要股权变更,而其运作方式又与监管层禁止的恶意炒作有明显区别的个股,才是能在10月行情中抢跑出闸的龙头好股。


如沪天化,上周五开盘即封死“一”字涨停板,本周5天4涨停,赚钱效应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为何沪天化能在一大波股票中脱颖而出?一来是大股东以公开找买主的特殊方式进行股权转让;二来是其得天独厚的国资背景,双管齐下,催生了如此妖股。因此,投资者对类似性质的股票应多加关注,才能在10月行情中有所斩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