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假期暴涨节后A如何演绎?

本周A股因国庆假期休市,港股通也关闭服务,港股却在5天里涨了4天,全周累计涨2.38%,报23851点。周四还一度突破24000点,收盘点位创一个月新高。


下周一(10月10日),港股因为重阳节假期休市,下周二复市,沪港通同时恢复服务。被关了8个交易日的内地资金势将涌入港股,不过港股本周已经涨高,内地资金会高位接盘吗?


没有北水照样涨:港股恒指本周累涨2.38%


上周五(30日)德银危机影响港股大泻442点至23297,收市后传出德银与美司法部正在达成和解,助港股周一(3日)大幅反弹,开市即收复10天线及20天线,收市回升至23584点。同日英国首相文翠珊宣布将于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引爆英镑连日急跌,但港股行情未受影响,直至昨日(6日)收市,港股录得四连升,累计涨幅655点,一度破两万四关。惟今日观望美国公布非农数据,港股全日回吐100点。


总结本周,港股收报23851,累计升554点或2.38%,盘中在23500至24004之间波动。惟成交淡静,日均成交仅535.13亿元,比上周减少16.5%。国指五日累涨341点或3.57%,报9923点。



油市近日受多重利好刺激,市场憧憬各国就减产协议达成共识,且美国原油库存连续5周下跌,油价企稳50美元大关,一众油股本周获资金热捧,反应激烈,中石油(00857)全周爆升8.4%,报5.52元,为本周表现最佳蓝筹,中海油(00883)全周涨7.5%,报10.34元,中石化(00386)则五日升5%,报5.93元。油服股更连日落镬热炒,中海油服(02883)本周暴涨15.2%,报7.75元,为表现最佳国指成分股。



本周表现最差及最佳蓝筹股



本周表现最差及最佳国指股


内地楼市成交价量齐疯涨,逼使地方政府出手,一个星期内约廿个一二线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限购限贷。内房遭泼冷水,表现最差为两蓝筹,润地(01109)直至今日已录得八连跌,本周共挫6.5%至20.2元,为表现最差蓝筹,中海外(00688)排第二差,五日累泻4.8%;至于万科(02202)本周跌1.1%至19.88元,为本周唯一下跌国指成分股。


市场担心英国脱欧“硬著陆”,英镑全周暴跌,最低惊见1.1841,创31年以来新低,惟英国相关港股未见太大负面影响,汇控(00005)本周反升3.2%,报58.95元。渣打(02888)全周仍升2.7%,收报64.05元。长和系偏软,长和(00001)全周微跌0.6%,报98元,电能(00006)五日挫3.2%,报73.2元。


煤炭板块受早前煤价上涨利好,本周同获资金支持,神华(01088)本周上涨5.1%,报15.94元,兖煤(01171)五日爆升13.8%至5.94元,部分三四线煤炭股更出现疯炒潮,弘海高新(00065)、蒙古能源(00276)及新时代能源(00166)本周累计升幅分别为70.5%、70.7%及42.5%,各报0.52元、0.495元及0.275元。


港股通下周二重开,内地资金干翻香江?


没有北水的日子,港股成交淡静。港股通将于10月11日(下周二)重启,市场最关注北水会否重临?南下资金的规模又达多少?大摩预计,末来12个月南下资金规模达190至300亿美元(约1272亿-2000亿人民币),部分大行更偷步调高大市指数目标价。


大摩保守假设,未来3年,内地险企将提高海外股票佔整体股票投资的比重,由目前的6%提高至15%,首年南下的资金规模可望达70至100亿美元。另外,大摩指出,沪港通推出首12个月,每月南下资金平均达13亿美元;计划推出以来,每月南下资金平均达18亿美元,假设其他内地投资者每个月继续投资10至17亿美元于港股,意味每年南下资金规模可达120至200亿美元。


两者相加,即未来12个月,流入南下资金规模达190至300亿美元,相当于1473至2325亿港元。


此外,麦格理亦发表报告调高国指及A股目标价。该行列出中资股六大催化剂,包括国内领导层顺利交接、结构性改革继续推动、放宽海外投资者拥有权限制、滙率回稳、企业盈利复甦、流动性充裕,并将国指及沪深300指数调高至12800点及3800点,潜在升幅达30%及18%。该行又预期,主要风险收紧信贷在明年中前都不会发生。


北水对港股有多大影响?下周A股复市,北水重临,能否带港股突破高位,本集请来康证及康宏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现市况来说,北水推动力明显。北水流入,主要是由于人民币汇价较弱,寻求币值上较稳定及息率较高的股份,作为中线投资,加上内地正面对资产荒,港股估值不高,派息见理想,仍有不少选择作为投资对象。另外,内地经济见改善,有机会带动中资股第四季业绩表现,市场憧景预期下,造成资金向前走(front run),推动大市第三季行得较快,升穿二万四。


港股近期欠缺北水,但面对市场不少利淡因素,仍应跌而不跌,反而在低成交的情况下慢慢再买上,料第四季储力再上后,有机会见新高。


对于大市会否已先行反映北水重临的情况,他并不太担心,指今轮推动恒指上升的股份,有部分是新添成员,如资源股,部分落后股如内险股。


他认为,第四季北水流入规模未必会较第三季逊色,深港通开通,人民币本月正式纳入SDR,料人币走向会续向下,资金需要寻求合理投资渠道,加上险资方面,会增加境外投资比例,料北水有增无减。


选股方面,今轮升市虽部分由资源股推动,但只宜短线操作,可分注北水爱股如汇丰(00005)、内银。另外,可留意内险,虽然派息相对较弱,一来追落后,二来估值亦合理,具一定吸引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