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6105亿元
有关部门将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长效机制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达6105亿元,同比增长31.3%。上半年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实际增长9.7%,这是社保基金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具体来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4403亿元,同比增长30.5%;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1296亿元,增长34.2%;失业保险基金收入258亿元,增长26%;工伤保险基金收入97亿元,增长35.3%;生育保险基金收入51亿元,增长44.4%。

  尹成基介绍,下半年将研究制定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同时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的长效机制。

  上半年,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截至6月底,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1029万人、24907万人、12010万人、13025万人和8452万人,分别比去年底增加892万人、2596万人、365万人、852万人和677万人。

  截至6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失业率与去年底相比没有变化。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5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7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万人的77%。另外,截至7月27日,地震灾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14.6万人,实现就地就业64.2万人。

  在应对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方面,尹成基表示,在加大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力度的同时,去年底全国31个省(区、市)已执行了新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各地失业保险金平均水平每月达到375元,比调整前提高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