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会不会就此构筑头部?

?对于创业板未来还能不能继续走高?目前事投资者既担心又比较头疼,昨天在银行突然暴动下,盘中创业板出现了大幅度杀跌,最低下探到1506.04点,跌幅超过3%,是不是二八转换了呢?创业板行情是否结束?我认为这是上升中途的一次休整,从盘口观察创业板昨天早盘还是很稳健上攻,由于盘中异动情况具有突发性,所以一些短线资金快速离场,导致创业板急速下挫,这是上升途中第一次出现大幅度杀跌,一般顶部特征出现肯定有端倪,譬如出现大面积跌停,还有就是量能异常放大等等;我认为创业板为风向标一旦歇菜行情恐怕就此结束,目前市场的分歧比较大,多空之间的观点迥然不同,其实创业板从1000点开始一直有人提出风险,一路走来多空之间博弈愈加激烈。

? ? 今天消息面: 工行董事长:想赚大钱就开银行美股周二大涨?欧股指数大涨1.3%天津自贸区开放力度或超预期 从消息面看利多市场,不过刺激银行股上涨理由不充分,不过银行股长期下跌后本身具备修复性反弹,即使再涨离套牢族还是遥远,昨天大幅拉升实际上不足以说明热点转换,我还是认为大盘股反弹时瞬间的,大盘股之所以没有行情有其正常的理由:首先从目前市场资金面分析,由于大盘股发动行情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而当前市场的存量资金不足以发动大盘股行情;其次做空机制的推出,造成了大盘股难起行情的弊端,特别是股指期货对于大盘指数的掌控已经相当娴熟,譬如做空大盘股票上的损失可以从期指上弥补,而小板股票现在还是单边市,赚钱只能做多,实际上小板就是沪深市场刚成立的时候一样;再次量能的变化注定了大盘股只能属于搭台角色,去年以来量能分化加剧是不争的事实,沪市市值和深市市值比较是2:1,可是成交量却持续形成了1:2的关系,现实情况已经奠定了小盘股的戏还要继续唱下去。

? ? 马年骑马确实比较难,马年选马难度比伯乐慧眼选千里马还难,昨天的巨幅震荡,可能导致有些人从马背上掉下来了,我们作为散户投资者进入股市,必须做一个明明白白的投资者,马上要进入马年骑的什么马?这就要考验你的选股能力了,是黑马还是良驹?是千里马还是普通马?需要投资者选股中如何甄别;绝大部分先想到的是如何赚钱,我一直认为做股票只能作为生活的乐趣或者消遣,不能当作是生活的全部,要做一个明白的投资者,才是合格投资的基本要求。股市风险不仅仅存在于熊市,牛市中也一样有风险。如果不注意规避股市中隐藏的风险,就会很容易遭遇亏损。我们就必须学会规避风险,学会理性投资,许多投资者往往容易冲动,不要大盘一涨就认为牛气冲天,把股市看起来遍地铺满黄金,我依然认为这次春季行情主角,仍然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通俗讲主角还是小盘股,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指数持续走牛就是佐证,当然我不是指的所有小盘股票,凡是去年有过大幅度炒作的剔除后再筛选,紧紧围绕智能题材抓热点。

? ??总之,新兴产业股如此旺盛的磁场效应,创业板连续拉升确实让投资者担惊害怕,不过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道理,上升中途出现歇歇脚是正常的,我前面一直提到W底形成后量度升幅到1547点左右,第一目标位已经完成,第二目标位是1881点,我认为最后的疯狂可能就在两会前后,因此一季度前无系统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