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巨震释放一信号 A股惊现抄底良机

? ? 在线旅游、教育等题材股带动下,沪指午后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数强势翻红。盘面上,通信服务、钢铁、国产软件、在线旅游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马歇尔计划、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维持震荡整固格局,较早盘低点有所反弹,创业板强势翻红。


  消息面上:1、国务院: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中共中央、国务院23日印发《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意见》共有九项三十条。《意见》指出,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2、企业兼并重组再享税收红利暂免土地增值税:根据财政部网站3月23日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对原有企业改制重组土地增值税优惠政策的规范与整合,以支持企业改制重组,这些优惠政策将持续三年(2015~2017年)。也是继去年底的促进企业重组所得税优惠政策后,第二波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支持政策。



  大盘近期的强势格局主要源于蓝筹股,这些被政策红利和改革大潮簇拥着的、估值相对较低的群体经历去年末的疯狂后,今年初普遍陷入调整。面对中小盘股频创新高的风光演绎,这些传统板块低调蓄势。而今,乘“两会 ”后政策蜜月期之春风再度站上风口,伴随资金回流大潮“王者归来”。蓝筹热火从银行股开始蔓延,逐步引燃券商 、地产、建筑、钢铁等蓝筹板块,轮番成为市场焦点和抬升指数的主力军。不同于去年的是,市场并未因此再度演变成单边上涨的“疯牛”格局,稳定上行的普惠格局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同时改革推动力度更大,对板块行情形成更强支撑。



股指百点巨震 A股惊现抄底良机


  我认为,市场较大幅跳水,创指相对抗跌,量能明显放大。主要因数据上3月汇丰PMI预览值49.2,不及预期的50.5,创近11个月新低,市场处高位有调整需要。大盘9连阳连续飙升,在技术上留下了两个明显的缺口。一个是3月17日大盘突破3478点留下的,另一个则是昨日所留下的。而早盘大盘奋勇一跳刚好弥补了周一缺口,因此股指跳水正释放补缺的信号,这更有利于后市上行。总体来看,今日大盘创新高后出现盘中大幅跳水,多只个股打开涨停,但仔细观察后发现强势个股并未开板,今日的大跳水完全符合牛市逻辑小涨大跌,并且为前期踏空投资者提供了抄底良机,未来沪指仍有望向上冲击。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具体机会方面,以昨日领涨的互联网 概念、足球概念等题材板块,成为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热点。而伴随着牛市第二波的启动,之前曾经被热炒的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依然是处在牛市风口的中流砥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