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12收评:午后大涨 有何玄机?

尽管隔夜外围市场出现了下跌,尽管今天A股也顺势出现了低开。但是,三大指数在午后发力,最终也是以上涨收盘。尤其是创业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那么,午后大涨,到底有何玄机?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聊一聊我的观点

首先,今天市场的上涨意义重大,但仍需谨慎。为什么这么说?其一,说意义重大是因为,今天市场的上涨,让沪指不仅站上五周均线而且,距离五周均线近20点。而且,因为今天的上涨,指数距离五月均线只有6个点。可以说是一步之遥了。同样,深成指也是距离五周均线、五月均线也是只有一步之遥了。而创业板指已经再度站上五周均线。所以说,今天市场上涨意义重大。其二,但为什么仍需谨慎呢?一方面尽管沪指和创业板指站上五周均线。但还有两个交易日确认。因此,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今天尽管出现了上涨。但北向资金却是整体净流出的。其中,沪市净流入5亿元。深市净流出9亿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也不宜过于乐观。

其次,那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尤其是午后大涨过后。我认为市场近期指数还是处于震荡走势寻求方向。而个股方面还是有较大的机会的。换句话说,还是以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从今天两市的个股情况来看,沪市有1263只个股上涨,574只个股下跌。深市1647只个股上涨,725只个股下跌。明显是涨多跌少。从两市涨停个股的数量来看,两市涨幅超9.9%的个股家数有101家。可以说赚钱效应明显。因此,这个时候。还是建议以短线交易为主。

总之,今天午后市场的上涨。确实给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但是,成交量依然在七千多亿的水平。市场向上缺乏动能。指数可能还需要震荡整理。等待时间。操作上,可以关注化肥,酿酒,医疗和食品饮料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