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6号晚

周四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大盘快速杀跌,跌幅达百点以上,至20日均线附近跌势渐缓,钢铁、煤炭、有色领跌,仅电力设备、仪电仪表两板块翻红,午后万科发力,带动地产板块发彪,另外,新能源概念股也走势强劲,指数因势出现一波强劲拉升。截止收盘,两市双双收阴线,总体今日两市大盘盘中呈宽幅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仅电力设备、仪电仪表、房地产等板块上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上涨个股仅425家,上涨家数比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沪指报收于3356.33点,下跌72.17点,跌幅为2.11%,成交2214.96亿,深成指报收13496.0点,下跌286.97点,跌幅2.08%,成交1146.15亿,两市合计成交3361.11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缩减。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将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并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未来我国物价走势尚有不确定性,在价格下行风险存在的同时,也存在上行压力。下一阶段国民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有效传导。原计划本月初开始的存量公司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工作,由于一些原因目前尚未展开,但IPO重启公司的转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7月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已受理13家公司的国有股转持批复。由35名成员组成的创业板第一届发审委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在京成立,意味着通过创业板材料初审,即形式审查的百余家企业将可分期分批上会,完成发审程序,此后,首批登陆创业板企业的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盘面来看,经过早盘的大幅杀跌之后,午后在新能源板块,地产股的带动下,大盘跌幅开始收窄。万科翻红,使得地产重新点燃做多的热情。成交量有所萎缩。板块及个股处于涨少跌多的格局。新能源板块一只独秀,成为今日盘面最显眼的亮点。除此之外,机场,医药制造板块涨幅靠前,商业连锁,化纤板块涨幅也表现强势,钢铁板块在经过一轮强势上涨之后,今日出现了大幅回调,水上运输,农林,有色矿采板块跌幅也都跌幅居前。综合分析,蓝筹股经过了前期的强势上涨后近阶段步入了连续的调整,这对市场的负面拖累相当大;同时,股指在逼空上涨过程中累计了较大的获利压力,一旦市场走弱迹象显现,这部分获利筹码的涌出也将加剧市场的震荡。


整体来看,今天虽然上午盘指数大跌,但个股普遍跌幅不大。下跌主要还是由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所引起。而盘中个股有涨停的,但却没有跌停的。这说明上午盘的下跌应该是权重股带动的指数下跌,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普跌。后市只要权重股有所企稳,那么反弹就有望展开。特别是7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较好。这对于股市是一个重要的稳定支柱,加之由于明日申购光大证券的资金将会解冻,在资金面上来说对市场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恐慌。相反利用指数起幅较大的优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高抛低吸,短线操作。?


?


牛股推荐:600487 亨通光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