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2日晚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低开,昨日两市缩量小幅反弹乏力,今天空头继续肆虐,大肆杀跌权重股,致使股指继续下行,沪指大跌超150点逼近3100点,另外技术面破位导致恐慌盘迅速涌出,也是今日大跌的原因之一,个股呈现普跌,两市仅?91家红盘。总体上看,今日两市大盘盘中呈震荡走低的格局。板块方面,无一板块上涨,黄金股、券商、造纸印刷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报收于3112.72点,下跌152.01点,跌幅4.66%,成交1627.01亿,深成指报收12591.7点,下跌545.45点,跌幅4.15%,成交822.47亿,两市合计成交2449.48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增加。


消息面:今年IPO开闸以来,浙江永强和上海超日两家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具体原因未对外披露。央行11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流动性持续充裕,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速创历史新高。当月人民币新增贷款3559亿元,较6月大幅回落,但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3509亿元,显示出信贷对经济回升的支持力度仍较强。去年11月份以来一路狂飙的银行信贷,在下半年似乎开始放慢脚步。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信贷不到3600亿元,这一数字不及6月份新增信贷量的四分之一,创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实施以来贷款增量月度新低。随着今年来股市行情持续走好,7月份我国居民存款在时隔近两年来再现负增长。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2%,略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数据同时表明,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呈现出稳步回升的恢复态势。


盘面来看,本周新股密集发行造成资金分流以及今日量能的持续萎缩,沪深两市早盘呈现小幅低开的格局,之后在各权重的大幅杀跌下,再度低开低走,指数大幅下挫,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不仅跌破30日线,也低于7月29日暴跌的最低点。地产股尤其是首开股份等区域龙头品种出现了相对强劲的走势。房地产板块因二季度业绩环比大增,有望成为新的亮点。另一方面南宁糖业等品种的火爆,点燃了市场涨价主线的兴奋点,故使得食品饮料股等品种反复活跃。


 整体来看,大盘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之后,短期均线系统已呈现空头排列。因此,均线系统的压制和量能的制约,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短期技术反弹空间和反弹力度,而短期市场能否有效摆脱沉闷的市场格局,关键在于人气板块是否能够有效激活和成交量的密切配合。目前来看,在大盘蓝筹股的半年报尚未集中披露前,市场的人气很难有再度爆发的潜力,缩量调整或许将成为近阶段的常态。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切忌轻易抢反弹!?


牛股推荐:000078海王生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