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6日晚

 受上周五3部委官员讲话刺激,本周两市双双高开,然而在短暂冲高之后,指数即开始快速跳水,进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全周出现单边大跌的势头。从盘面看权重股下挫是大盘直线下跌的主要推手,石化双雄、钢铁、煤炭、有色、金融走弱极大拖累指数,上证指数一举击穿30、40天线,直奔60天线,至收盘时,离该线只有一步之遥,由于指数大跌,全周可圈可点的亮点不多。本周值得关注的是地产板块,该板块自7月份以来饱受政策面利空影响,调整幅度相对较深、时间较长,但是从本周盘面看有企稳迹象,尤其是深圳方面的地产指数,全周只出现微跌,从而避免深市出现沪市那样的大跌。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是影响本周行情的重要力量,从公布的数据看,基本符合预期,但是也出现一些对市场不利因素,一个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另外7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355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77%,7月份月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1.32%,比上月高0.41个百分点,显示市场的流动性已有明显收紧。对于政策面收紧担忧与前一段时间内涨幅过快过大产生共振,是本周大盘大跌的两个主要原因。


消息面:市场上众多的基金评价行为将受到监管部门的规范。证监会13日公布《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基金评价机构的评价方法、信息采集、发布方式及行为进行规范,明确了从事基金评价业务的八种禁止行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和十个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该指导意见和兼并重组方案最快有望9月底向社会征求意见。101家已开展经纪业务的证券公司负责人及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沟通交流投资者适当性管理7月15日启动以来的实施情况,明确相关工作安排与技术要求,进一步有效推进这一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共有28家QFII出现在4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而成为QFII新目标的上市公司达到了26家,新进入持股数1.26亿股,主要锁定电机制造、交通运输、化工、建筑建材等四大行业。


盘面来看,两市股指经过开盘后的短暂横盘便出现急跌走势,午后在中国石化、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三大权重股的快速回升带动下,股指跌幅收窄。有色金属成为支撑大盘的最后力量,但期货市场铜价高开走低,显示有色金属的逼空走势可能将告一段落,有色金属将来可能出现的下挫对后市仍存在较大的拖累。煤炭、地产、航天国防等板块比较抗跌,表现较好,防御制品橡胶制品公共交通化纤通信设备和日用化学等板块,也有很好的表现。


 板块方面,我们建议关注房地产板块。从公布的数据看,主力自1季度就开始战略性增仓,在2季度则集体大幅增仓,也就是说主力介入地产板块还是相当深的,统计机构对后市看法,多数还是很看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及房地产板块,前期板块下跌较大可能是主力进行技术性减仓。从本周盘面看,地产板块明显强于大盘,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期间甚至出现多家个股涨停,我们认为,下周地产板块或将挺身而出,力阻大盘直线下跌进而拉动反弹。


牛股推荐:000902中国服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