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7日晚

?? 受外围市场纷纷走弱的影响,周一A股大幅低开,早盘两市大盘震荡走低,午后更是快速杀跌,资源类个股受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影响成为重灾区,有色、黄金、煤炭石油板块跌幅都超过了9%,券商、保险板块的跌幅相对较小,无一板块能够逆势翻红。今日个股涨跌家数严重失衡,两市红盘仅50家,跌停板个股接近300家。沪指报收于2870.63点,下跌176.34点,跌幅5.79%,成交1436.92亿,深成指报收11668.8点,下跌830.95点,跌幅6.65%,成交707.82亿,两市合计成交2144.74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缩减。


消息面: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基金和社保基金分别从深市净流出148.72亿元和6.64亿元,创2009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然而,QFII7月反其道而行,净流入深市17.91亿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经济竞争制高点,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制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截至8月15日,两市已有572家上市公司披露2009年半年报,占境内上市公司总量的35.1%,中报披露进程已超三分之一。上述上市公司可比条件下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全部实现了环比增长。截至8月15日,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235.7亿元,同比下降6.4%;实现净利润约579.1亿元,同比下降约13.67%。不过,环比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第二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第一季度增长122.8%和174.98%。证监会即将对35名发审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着手筹备建立行业专家库。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8月14日正式成立,表明创业板推出开始进入倒计时。目前创业板各项制度推出的安排非常紧凑,按照这样的时间安排,创业板推出的时间或许将比之前的预期提前,有可能在10月中旬挂牌。


盘面来看,由于预期中的反弹迟迟未能出现,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在连续突破3000点、2900点大关后,沪指创下今年最大跌幅。目前大幅下跌的板块或者个股基本上都是补跌形态,也是助长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受到国际油价上周五重挫的影响,今日煤炭类股票继续暴跌,处于跌幅前列,受国际金属价格全线大跌影响,有色板块跌幅居前。目前国内钢材价格暴跌,钢铁股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的调整,盘中仅券商、林业板块表现稍强,比较抗跌,但行情的持续性不强,难以带动大盘走强,另外,橡胶制品、医药流通等板块比较抗跌。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继续延续上周的震荡调整的走势,没有企稳的迹象,开盘直接击穿3000点整数关和60日均线后会有一定的反弹出现,跳空缺口也对股指有一定的反弹引力,但作为市场最大的人气板块的有色金属仍处下跌的初始阶段,其对股指的拖累作用将对大盘的反弹起到较大的抑制作用,目前大盘压力犹存,不宜去抢反弹,提防大盘继续下探的可能性,由于市场的急跌,造成大盘短线企稳的预期还是强烈的,毕竟如此的调整仅仅意味着前期大涨过后的修正,应积极关注权重板块和主流板块的表现。是因为市场存在着新的热点演变脉络趋势,比如说半年报业绩乐观的品种,此类个股的股价再度下跌的话,将进一步强化其估值优势,从而带来投资机会。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目前背景下积极调整仓位,一方面尽量将仓位降低,另一方面则须严格将仓位控制仓位,此刻不要急于抄底加仓。?


牛股推荐:600071凤凰光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